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64歲大叔要打子宮頸癌針
有安全飲酒量之說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夏季「妹妹感染」暴增!
煲粥提升私處免疫力

夏天潮濕多雨,正是私密處搔癢感染季節。中醫師指出,門診近期多了許多私密處搔癢案例,除了對症下藥之外,也可透過飲食來改善私密處的免疫,建議可以用「赤小豆和薏仁」熬煮粥,赤小豆有助利水、清熱,薏仁則可以清除下焦生殖系統濕熱、濁氣,讓私密處不再反覆感染。

中醫師賴睿昕說明,除了夏天悶熱之外,私密處搔癢、感染的情況在夏季也會特別多,尤其是外來溼氣重的「梅雨季節」,分泌物「白帶」主要是由陰道內膜、子宮頸、子宮內膜的分泌物所構成,具有抗菌、預防生殖泌尿道感染及潤滑的功能。

但當體內濕氣重,導致分泌物突然多到需要使用護墊、外型呈現豆腐渣狀或是出現異常黃綠色,私密處也有發癢、散發異味等症狀,就有可能是細菌或黴菌感染,屬於病理性白帶。

賴睿昕說,除了環境影響之外,私密處免疫失調也是關鍵,在中醫觀點中,跟體質大有關係,可以透過中藥調理和日常食療來改善陰道的環境,經診斷後,會根據患者狀況,建議可自己熬煮「紫米赤小豆薏仁粥」。

赤小豆不是紅豆,以中醫角度來看,紅豆跟赤小豆確實在屬性上大不相同,紅豆性微溫、赤小豆性偏寒,針對濕氣過重,引起私密處感染的狀況來說,是可以適度以赤小豆利水、清熱。

另外,薏仁也有利小便的功用,能幫助清除下焦生殖系統濕熱,輔助達到改善陰部環境,減少細菌、病毒滋生。

 
 
今日相關新聞
夏季「妹妹感染」暴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