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smart收藏版向內燃引擎致敬
精明車主:現代最早進軍氫燃料電池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起亞第二代Soul EV具長續航優勢

起亞Soul的外觀雖然方正盒形,但她卻糅合揭背房車與crossover的兩大特色。儘管消費者對這款小型汽車的審美評價各走兩端,但無可否認Soul EV在電動車市場上有一定的捧場客。

文:逸思

2020年款Soul已經更新到第三代,箇中變化也算不上翻天覆地。然而,其Soul EV電動車也同步進化到第二世代,不過,其進化過程卻十分進取,單是續航力比上一代增加1倍,達到243英哩。

最新款Soul EV配備一套先進的64kWh液冷式鋰離子電池,以及把一套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 DC快速充電器列為標準設備,令到車主毋須為每天充電感到煩惱。2020年款Soul EV放棄上一代所用的30kWh電池而轉用能量密度更高的64kWh,這款電池與現代Kona Electric電動車相同。

與此同時,Soul EV與Kona Electric共用同款電馬達,馬力輸出達201匹,扭力峰值為291磅呎,比上一代的210磅呎多出81磅呎。由於車身後輪採用獨立懸掛,令到第二代Soul EV的操控及行駛動力有莫大改善。據初步估計,這款新車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7.2秒。

2020年款Soul EV的充電插座位於車頭泵把上,透過標準的CCS快速充電器來充電的話,可於短短42分鐘把電池由20%充到80%。若然使用240伏特電插座來充電的話,一個耗盡的電池可於5至6小時間便能充滿。

第二代Soul EV的車頭採用全LED照明,這個設計是取材自汽油版Soul GT,而泵把兩旁均設有轉向燈和霧燈。至於車尾則同樣採用LED照明,並且在揭背的右下角鑲上一個“Eco Electric”徽章。

四輪配專屬17吋合金軨

所有Soul EV均配搭一套專用的17吋合金軨及215/55系列的Nexen N'Priz AH8四季胎。

2020年款Soul EV採用與Niro EV相同款式的電子變速系統,Soul所用的傳統波擋桿已不復見。除此之外,Soul EV的車廂設計與汽油版Soul大致相同。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使用一個10.2吋輕觸屏,以起亞最新的UVO軟件運作。

尾箱空間比上一代增

由於電池關係,Soul EV的話行李箱比常規版Soul較細,當後座靠背覆下時,行李箱的容積達47.3立方呎。儘管Soul EV的行李箱空間比Soul較細,但比上一代Soul EV已有所增大了。新款Soul EV備有4種駕駛模式,分別為“Eco”、“Comfort”、“Sport”和“Eco+”,駕駛者可透過選擇上述模式來控制車速、制動能量回收和調溫系統來延長續航力表現。

2020年款Soul EV的續航力多達243英哩,這個表現已經超過雪佛蘭Bolt(238英哩)、起亞Niro(239英哩)、日產Leaf Plus(226英哩),只有現代Kona Electric(258英哩)能超越Soul EV。第二代Soul EV是於南韓光州市裝嵌,新車分為Soul EV與Soul EV Designer Collection兩款型號。

 
 
今日相關新聞
起亞第二代Soul EV具長續航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