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里安納度與首次合作的畢彼特,扮演一對六十年代荷李活好拍檔。
放大
 
瑪高羅比飾演的波蘭斯基影星妻子莎朗蒂,慘遭邪教組織殺害。
放大
 
畢佬拍攝時善於爆肚,在里安納度一場宿醉場面中加了劇本沒有的台詞。
放大
 
里安納度在片中模仿六十年代荷李活演員,演出不同題材的電影。
放大
 
影片重塑六十年代的洛杉磯,其中一幕畢彼特跟A貨李小龍過兩招。
放大
 
阿爾柏仙奴飾演電影監製馬文施華士,呈現當時荷李活的新制度。
放大
 
電影Soundtrack專輯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聖鬥士》膠感動畫面向國際
韓國劇:車銀優新劇得個樣
中港熱播:BY2「重新出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從前,有個荷里活》向波蘭斯基亡妻致敬
里安納度畢彼特兄弟齊心

荷李活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與影帝里安納度(Leonardo DiCaprio)及畢彼特(Brad Pitt)帶來他第九部執導新片《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兩位巨星首次合作,分別扮演六十年代演員及替身,齊上齊落,建立兄弟情,獲讚演出精采。有云影片是昆頓給荷李活的情書,也是向波蘭斯基的影星亡妻莎朗蒂(Sharon Tate)致敬。撰文:張一明

片長近三小時的《從前,有個荷里活》,是向來對電影及流行文化有深厚認識的昆頓塔倫天奴,重塑六十年代洛杉磯及荷李活紙醉金迷的世界,而影片只是涉及三天發生的事情,包括六九年二月八日及九日,以及同年八月八日波蘭斯基妻子、演員莎朗蒂被殺害的一晚。

里安納度片中飾演的演員力克道頓,是五、六十年代熱播電視劇演員,他在六十年代尾面對荷李活片廠不公平的新制度,以及不停轉變的潮流,淪為過氣明星,仍然咬緊牙關繼續生活。

在片中,里安納度有很多發揮演技又充滿玩味的機會,一時要拍二戰片開槍殺納粹黨,又一時扮西部片牛仔,又要拍六十年代香煙廣告,導演昆頓無非是要重塑那個年代的荷李活面貌,而里安納度片中的演出獲得好評,被視為當今最有趣的演員之一。

至於首次在大銀幕跟里安納度合作的畢彼特,則飾演力克的特技替身奇里夫布夫,片中力克雖然嘲笑替身任由導演魚肉,但由於兩人的事業相輔相成,他與奇里夫情如手足,齊上齊落,建立出近乎同性間的Bromance感情。

故事發生的兩日,可以見到圍繞力克及奇里夫的圈內人物,包括由影帝阿爾柏仙奴(Al Pacino)飾演的電影監製馬文施華士、卻羅素(Kurt Russell)扮演的特技演員聯絡人蘭迪、瑪高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的波蘭斯基亡妻莎朗蒂,以及有戀腳癖的李小龍,互相影響下的生活及情感變化。

導演巧妙地描述以查理斯文遜(Charles Manson)領導的邪教殺人組織文遜家族如何滲入荷李活圈子,雖然結尾談到莎朗蒂被殺當晚發生的事,但文遜家族殺害莎朗蒂的經過,並非影片的焦點。昆頓反而是藉影片向莎朗蒂致敬,他不只將莎朗蒂塑造成有血有肉的人,又拍得她美艷可人,片中更出現瑪高出席莎朗蒂電影首映的場面,大銀幕上亦出現真實的莎朗蒂。

塔倫天奴要求觀眾切勿劇透

《從》片是昆頓給荷李活的情書,他寫了一封信,要求觀眾切勿劇透,並發給全球發行商,他說:「這是一起發現故事的旅程,台前幕後都很努力創作這齣原創作品,我只請求各位不要透露劇情,以免妨礙其他觀眾的觀影體驗。」

據悉里安納度與畢彼特看劇本的經歷就很難忘,原來昆頓只有一份劇本,由他親自手寫,兩人各自被請到導演的住所單獨看劇本,只有兩位主角可以讀完完整劇本。畢佬憶述:「我是『被迫』讀完整個劇本。我被叫去導演家,坐在庭院媥\讀。幾周後我回去繼續讀,發現上面的污?增加了,污?都要比台詞多!」

里安納度飾演有過氣危機的荷李活明星,他說:「當初我很難理解這部電影的結構,當中的敘述只發生在幾天之內,我習慣讀劇本時用起承轉合的方式去理解,但昆頓導演的劇本顯然打破很多框架與規則。」

至於畢彼特則善於爆肚,當里安納度演出一場超消極喪志的宿醉場面時,畢佬加了劇本沒有的台詞:「不要忘了,你是最酷的。力克道頓,永遠的一哥!」

電影歌曲精采吸引

昆頓向來善於選擇歌曲作為影片配樂,今次也不例外,他選用了很有節奏感的名曲襯托六十年代荷李活,包括The Mamas and the Papas的《Straight Shooter》、Los Bravos的《Bring a Little Lovin'》、Paul Revere & the Raiders的《Good Thing》、Neil Diamond的《Brother Love's Travelling Salvation Show》及Roy Head的《Treat Her Right》等。

 
 
今日相關新聞
《從前,有個荷里活》向波蘭斯基亡妻致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