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Honda e率先採用攝影機側鏡系統
精明車主:艾科卡人死車猶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第八代Sonata創數據車匙先河

在SUV熱浪衝擊下,中型房車的環球市場佔有率不斷萎縮,由2013年的240萬輛下降至2018年的150萬輛,令到不少汽車製造商把資源集中在SUV汽車上,尤其是美國三大車廠更將部分銷路欠佳的房車型號停產,從而將資源聚焦在新款SUV產品上。

文:逸思

儘管北美洲的房車市場不斷萎縮,但是亞洲房車市場的收縮速度相對較慢,因此,南韓、日本、歐洲等車廠仍未有放棄發展房車產品的計劃。為吸引消費者選用四門房車,新面世的房車必須具備更多特色元素才能成功吸引買家。南韓現代車廠於今年秋天推出的全新第八代Sonata四門房車,車上的多種獨特元素或許令人對四門房車另眼相看。

現代Sonata房車於1988年正式登陸北美洲,推出初期銷路強差人意,直至第六代於2010年面世時,才廣受市場注目,原因是這一代Sonata的造形採用了“Fluidic Sculpture”的設計語言,把斜背的轎跑車線條注入四門房車的軀殼上,令到四門房車的呆板乏味作風一掃而空。

新底盤提升操控表現

如是說"Fluidic Sculpture"成功為Sonata帶來一番新景象的話,那麼最新的話"Sensuous Sportiness"肯定會為全新第八代Sonata再提升高一個層次。

相對於2014年面世的第七代型號,2020年款的Sonata更具轎跑車的風範。最新一代Sonata的設計是從2018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Le Fil Rouge概念車中取得靈感,其短外懸、斜背,以及短尾的車身比例令到新車的輪廓更加轎跑車化。

第八代Sonata採用一套新底盤,這套底盤將會與未來面世的新車與SUV共用。新Sonata的車身高度比上一代矮了30mm,闊度則增長25mm,而軸距也拉長了35mm,至於車身總長增長了45mm。增大了的新底盤令到第八代Sonata在吸收撞擊力上有更佳的效果,同時又可防止底盤結構插入車廂中。

此外,短外懸的布局令到四個車輪盡靠角端,在長軸距的輔助下,新Sonata的操控更加穩定。

日間行車燈具隱形效果

動力方面,第八代Sonata備有兩台四汽缸引擎供車主選擇,其中一台為2.2公升自然吸氣引擎,馬力輸出為191匹,另一台為1.6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180匹。兩款引擎都是配搭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而上一代所用的6與7前速波箱則被淘汰。

最新一代Sonata的車頭換上一個巨型跑車化的鬼面罩,在長長的車鼻襯托下,甚具跑車風範,與上一代的斯文形象截然不同。新車車頭的另一大特色,是現代汽車首次應用的Hidden Lighting Lamps日間行車燈,這項先進的照明技術令到行車燈在關閉狀態下看似一種電鍍物質,它與車頭蓋上的一條電鍍裝飾邊連成一體,當行車時,隱形的日間行車燈才發光現身。這項照明技術最先是應用在去年六月發表的HDC-2概念車上,現在已成為Sonata的一個獨特設計元素。日後,現代也會在其他新車上使用這項Hidden Lighting Lamps。

開創數據車匙先河

2020年款Sonata的車廂表板與門壁也採用了氛圍照明來提升豪華效果。車廂內籠採用淺色做主題,為乘客營造寬敞效果。儀表板的布局精簡,具有時尚氣息。中控槽的波棍被按鈕取代,令到槽上能騰出更多儲存空間。

除了Hidden Lighting Lamps開創現代先河外,第八代Sonata的另一項首創科技就是數據車匙(Digital Key),車主可使用智能手機來開/鎖車門和啟/停引擎。與此同時,車主又可與親友共享數據車匙。高級的Limited型號更首次增設遙控智能泊車輔助(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ant),這項功能使駕駛者在離開車廂後,利用車匙遙控汽車自動駛入或駛出車位,適合在狹窄車位上使用。

單是上率兩項開創先河的科技,足已令人對最新一代Sonata另眼相看。2020年款Sonata可望於今年十月間推出發售,其競爭對手包括本田Accord、起亞Optima、日產Altima、豐田Camry等。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第八代Sonata創數據車匙先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