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別惹他們!情緒「跟翻書一樣快」星座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增加脂肪肝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無法勃起 先看硬體
再看軟件 管好情緒

「我無法勃起」

「怎麼說呢?」

「最近才剛和女友交往,剛熱戀所以約會很頻繁,不過我擔心的是如果有機會做愛,會不會又再次當機。因為已經有過幾次用手手無法讓那媯w,請對方幫忙也沒反應,想說隔一晚再來,沒想到還是投降狀態。害我最近都很怕有性行為……有沒有什麼技巧快點教我,讓我可以快點上場。」

作者:許雅雯,性福導師

情緒拿不掉,但你可以先辨識

想要快點消弭掉緊張、焦慮或者是害怕這類不安的情緒,讓人能夠回復到正常的表現,這是人之常情。可是當一位容易緊張的人,準備上台報告時,卻希望當下把緊張的感受拿掉有可能嗎?

我問他:「你發表前很緊張會做什麼?」

「把自己要講的內容拿出來,再練習怎麼說,更能精準表達。」

「那你緊張的感覺還會在嗎?」

「還在呀!不過只要站上台,前面說的順就好了。」

於是我再問:「吵架的時候,你叫別人不要生氣,他就會不生氣了嗎?」

「不會」

「叫你不要想太多,你的大腦就會停止打轉了嗎?」

「還是會一直想」

對呀,因為情緒是很個人的感受,也只有當事者能夠和自己的情緒相處,但我們能協助的地方就是搭一座橋樑,幫助你去看見這些情緒想要告訴你什麼,練習類似的情景再次發生時能夠有不同的應對方式,讓您更有別於以往的慣性模式。

讓你順利立正站好的5個小撇步

因此如果在面對性愛時,輕微程度的焦慮,有些小方法提供大家做參考並派上用場:

1.預先出場

當我們在緊張的時候,說話語速會不自覺的加快、呼吸變急促,或是動作變快等等,更因為意識到自己這些外在行為反應的不正常,反而更加手足無措。於是當我們主動說出:「我現在蠻緊張的,擔心表現不好,先一起洗個澡吧。」,對方反而會知道你的在意,甚至可能會提出減緩緊張的想法,而你的擔心也會因為說出口而減輕一些。

2.慢慢來比較快

急就會快,快就會亂了方寸,建議可以在前戲時放慢腳步,把專注力先放在享受親密時愉悅的感受,像是親吻慢一些、愛撫多一點時間,或是先為對方服務,過程中也可趁空調整自己的步伐。

3.深呼吸很重要

放慢腳步時,有察覺自己呼吸變得較淺和急促嗎?提醒自己深呼吸,藉由改變呼吸的頻率影響你的情緒,當你較平穩的時候才有多餘的心力顧慮到其它的面向。

4.放鬆身體

放慢速度後,你可能會意識到自己身體某些部份的肌肉變得緊繃,像是大腿、肩膀、手變得不靈活等,透過「緊─鬆」的方式,出力讓身體緊繃,接著放掉,去感受鬆的狀態,又或者動一動身體。

5.練習做愛

很多人都會落入完美的陷阱堙A沒有人第一次性愛就是100分,更何況100分又是誰定義的呢?就像是開頭對話討論上台報告時緊張會怎麼做,提到了很重要的兩個字─練習,把不可控制的未來因素轉移到能夠控制的事情上,再次複習演講的內容,而不是一再跳針。做愛也是需要練習,在每一次的性行為後,做溝通再修正,達到兩人較滿意的狀態。

陰莖在開機時當機偶一為之倒還好,但若是持續超過半年以上在性上一直有狀況時,就還是得考慮找專業的資源做進一步的探索與改善,畢竟當機後可不能就從此不開機,要看硬體(生理)出狀況還是軟體(心理)要整理囉,才能保有良好的性生活品質。

 
 
今日相關新聞
無法勃起 先看硬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