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平治全球最強四汽缸引擎投產
精明車主:迷你客貨車是艾科卡最重要遺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林肯全新Corsair 有大阿哥風範

林肯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全新2020年款Corsair用作取代2019年款MKC。雖然,Corsair是一個簇新的名字,但市場人士視她為MKC的改款型號,因為林肯放棄使用容易令人混淆的「字母」方式來為新車命名,改用「名字」會令人對汽車有更深刻的印象。

文:逸思

儘管Corsair是MKC的facelift型號,但實質上,Corsair並非簡單到只是轉用新名字或外觀上整容的例行公事,而是加入不少新科技,例如Phone As A Key、抬頭顯示、並且將Lincoln Co-Pilot360駕駛者輔助列為標準功能,令到這款小型豪華SUV在市場上更加有吸引力。

2020年款Corsair的外觀仿似大型Navigator與三排座椅Aviator的濃縮版,尤其是車尾窗的線條以及懸浮車頂的設計,把MKC的原有風格洗脫得一乾二淨。設計師為Corsair的車身添加了S形的弧線,在外觀上營造出光影與動感效果。

交響樂鈴聲取代傳統電子音效

全新Corsair與福特2020年款Escape共用同一款底盤,不過,兩者的風格截然不同,前者走高級路線,而後者則作風平實。在車身規格方面,Corsair的總長為180.6吋,比MKC長1.4吋,闊度為76.2吋,較MKC闊多2.8吋,而軸距也增長0.8吋至106.7吋,只有高度是比MKC矮1.1吋至64.1吋。換言之,Corsair的車廂比MKC更加寬敞,行李箱容積更充裕。

為確保車廂寧靜,工程師在Corsair的引擎艙與乘客艙之間安裝了一塊空心的雙層隔板,利用隔板中間的空氣來阻擋引擎艙的震盪傳入車廂堙A這種設計通常只會應用在大型汽車上。與此同時,Corsair的Active Noise Control進一步令到車廂更加寧靜。

林肯工程師為這款新車設計了6種獨特的交響樂鈴聲來為駕駛者提示多種功能,用來取代傳統的電子音效,這些交響樂鈴聲是由底特律交響樂團負責演奏而成。

兩台直4渦壓引擎為核心

2020年款Corsair的車廂採用水平式布局,為車廂營造出寬敞的效果。新車設有一套經過特殊調校的14喇叭Ravel音響系統供車主選用。前座手枕位置設有流動電子設備專用的無線充電板,而車廂也設有Wi-Fi功能。

廠方為車主提供Perfect Position座椅作為附加設備,這款前座椅可以為乘客提供24方位的調校、按摩以及腰位承托功能。後排座椅可移動多達6吋距離,為乘客提供更大的彈性空間。

動力方面,Corsair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可供選擇,標準引擎為一款台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50匹,扭力峰值為275磅呎。另一台為2.3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80匹,扭力峰值為310磅呎。兩款引擎均配搭一套新款8前速自動波箱。廠方也為新車提供一套智能全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可根據路面情況來調節前輪帶動或全輪驅動。此外,Corsair的車主也可選用林肯的Normal、Excite、Slippery、Deep Conditions和Conserve任何一種行車模式。

手機遙控增駕駛體驗

Corsair設有多項先進技術供車主享受個人化的駕駛體驗,其中的Phone As A Key技術可讓車主透過智能手機和Lincoln Way應用程式來為車門解鎖/上鎖、打開尾門,甚至啟動引擎。即使手機電池耗盡,車主也可使用車身外置的數字板來輸入密碼打開車門,然後在中控台的觸控屏啟動引擎開車。

Corsair也備有抬頭顯示功能讓車主選用,這套系統可將表板的資料投射在擋風玻璃上,使駕駛者的視線毋須離開路面。與此同時,新車也設有多項標準安全功能,其中包括Lincoln Co-Pilot360,這套駕駛者輔助系統包含多種功能例如自動緊急煞車、盲點監察、保持行車線、車尾攝影機、自動高燈照明等。

全新2020年款Corsair是在肯塔基州Louisville裝嵌廠生產,預計今年秋天推出發售,競爭對手包括Acura RDX、奧迪Q5、寶馬X3、凌志NX、富豪XC60等。

 
 
今日相關新聞
林肯全新Corsair 有大阿哥風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