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Lauren Lee
放大
 
Deep Choi
放大
 
Clm de Peau Beautm Radiant Cushion Foundation
放大
 
Benefit Hello Happy Velvet Powder Foundation
放大
 
Make Up For Ever Mist & Fix 2019 Setting Spray
放大
 
Urban Decay Stay Naked Weightless Liquid Foundation
放大
 
YSL Couture Eyeliner
放大
 
全新Advanced Night Repair Intense Reset Concentrate $100/20ml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對抗高溫潮濕
精明補妝 靚足全日

早上花1個小時精心化好的妝容,在盛夏的天氣下,可能不夠5分鐘已溶化得面目全非。天氣有時高溫難耐,加上陣雨翳焗,不少女生每天都經歷浮粉、泛油、溶眼線等煩惱,補妝幾乎是無可避免的事,但補妝有時比起上妝更講技巧,一不小心會由補妝變補「髒」,兩位專業化妝師分享能一整天持續保持乾淨輕透的妝容技巧。

急救底妝 粉底小量多輕印

炎炎夏日,無論你所用的化妝品如何標榜防水持久,但高溫令油脂大量增生,伴隨茼膜禲A妝容難免會溶化。專業化妝師Lauren Lee指出,夏日脫妝,底妝會是首當其衝,尤其是毛孔比較粗大的T-zone、鼻翼位更容易出油,加上不斷流汗的髮線位置,會出現粉底班駁、浮粉等尷尬情G。她建議補妝最重要是先清理好殘妝,夏日可隨身攜帶補濕噴霧、海綿和面紙作補妝裝備,先用面紙輕輕按壓鼻翼兩側、額頭、面頰等容易或已經出油的部位,然後用補濕噴霧均勻噴全面,不僅能即時為肌膚降溫,更可令面上的殘妝容易推勻,再配合乾淨海棉將脫妝部位輕輕印壓推勻,能同時吸收多餘的油脂,當將底妝清理到乾淨平滑後,補上的妝才能更持久。Lauren提議可根據膚質使用不同的粉底補妝,油性肌膚可用粉餅,而乾性肌膚則可用BB Cushion,補上的妝才能更持久,上粉底時可小量多次、輕印地補妝,就能保持妝容清透如新。

殘妝未印乾 愈補愈「髒」

那麼為什麼不少人補妝會愈補愈「髒」呢?Lauren表示最常見是殘妝還未印乾清理,就真接用粉餅不斷印,當粉餅遇上濕氣和油脂時,只會令底妝更厚重,出現一塊塊不平整的感覺。其次是用面油紙吸盡面上油分後,卻沒有噴上任何補濕噴霧,就在面部印上厚厚的粉餅,反而會因面部太乾導致底妝龜裂。

另外,補妝時亦須注意衛生,粉撲和海綿最少一周清洗一次,否則在吸收大量油脂和汗水後,間接成為細菌滋生的溫H,直接接觸到皮膚時容易滋生粉刺暗瘡,同時影響上妝,底妝看來便會變得髒髒。

防溶秘訣 持久眼妝

除了粉底之外,眼線、眼影溶成一團亦是炎夏常見的妝容煩惱,化妝師Deep Choi表示要找到防水防汗的眼線產品的確不容易,夏天上眼妝時更需留意打底工夫,可先塗上具持妝功效的eye base,因眼皮一般容易泛油,此類產品有助控油,保持眼皮平滑乾爽,至於眼線方面選用眼線膠和眼線液,比起一般眼線筆更能對抗暈染,Deep更分享完妝時可加入一個小動作:為面部上完碎粉後,順帶輕掃一下眼角、眼皮位,剩餘的碎粉能讓眼妝保持乾爽,不易溶妝。

若眼線或眼影仍是不慎暈染,其防水質地更是難以清理,Deep建議此時可用一支棉花棒,沾一點眼霜,因為當中的油分能輕易推走溶掉的眼妝,然後再在眼周印上遮瑕膏,補上眼線即可,最後在眼皮掃上碎粉,可以讓眼妝更持久。

Lauren Lee

從事專業化妝師工作13年,活躍於各大媒體,化妝風格大膽創新,擅長勾畫輪廓,合作品牌包括Cle de Peau、Nars、MAC、Too Face等。

Deep Choi

活躍於各大雜誌媒體,經常與各大時裝和珠寶品牌單位合作,並為發布會擔任大會化妝。

Clm de Peau Beautm Radiant Cushion Foundation

含亮肌複合物有效高度保濕及促進細胞再生,水潤粉霜完美轉化細緻蜜粉,帶來絲滑、均勻、亮澤的效果,持久配方有效改善暗啞膚色,整天持久貼服,保持肌膚水潤,而刺梨果提取物,保護肌膚遠離氧化傷害與環境壓力影響,保持自然膚色。$128

Benefit Hello Happy Velvet Powder Foundation

質感柔滑,輕盈無重,輕鬆塑造自然啞緻效果,配方添加了乳木果油精華,據稱有助肌膚觸感柔滑細緻,粉盒附有鏡子、粉底掃和一塊海綿,方便補妝。$40

Make Up For Ever Mist & Fix 2019 Setting Spray

全新升級配方蘊含金蓮花萃取物,據稱能令肌膚保持水潤,粉底更貼面,擊退浮妝問題,升級配方含有PVP有機聚合物,能於皮膚表面形成輕盈無痕保護膜。$35/100ml

Urban Decay Stay Naked Weightless Liquid Foundation

粉底液採用自然霧面防水配方及無動物實驗,輕盈透氣,據稱能持妝達24小時,恍如第二層肌膚。$50

YSL Couture Eyeliner

其特幼筆尖據稱能有助輕鬆繪出專業精準的眼線,一筆勾勒出輪廓深邃雙眸,持久整天不暈染。$46

1小時急救倦容

雖然人人皆知早睡早起是美容的黃金守則,但生活在繁忙都市,往往因工作OT、照顧家庭等原因令你睡眠不足,或碰上經常出遊、轉季時刻,更會令肌膚承受到突如其來的壓力,繼而引發敏感、泛紅及缺水等狀G,無論塗上幾多化妝品都掩不住倦容。其實晚間是肌膚修復日間傷害的黃金時間,Estme Lauder全新Advanced Night Repair升級再生基因速救舒壓精華蘊含Chronolux S.O.S.科技,據稱能於1小時內顯著鎮靜肌膚的敏感狀態、減輕泛紅狀G;產品蘊含高濃度透明質酸配方,為疲倦肌膚注入水分,撫平乾紋,效果更長達24小時,配合以濃縮抗氧化物鞏固肌膚屏障,更能應對各種外在壓力,猶如為肌膚按下reset按鈕,快速急救過勞肌膚。

升級再生基因速救舒壓精華質感呈乳狀亶簀閬a,一抹輕柔易吸收,伴隨洋甘菊和薰衣草的柔和香氣,有助放鬆和平靜心情,為忙碌的一天減壓。當你感覺肌膚失衡或感到壓力時,可於晚間護膚程序加入使用,或可連續數日用作密集式急救。

 
 
今日相關新聞
對抗高溫潮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