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蓮花Evija純電超跑觸目登場

超級跑車的小圈子即將有一顆新星誕生。

這款定名為Evija是來自英國老牌賽車與跑車製造商蓮花車廠。

Evija是蓮花第一款自家研發的純電超級跑車,同時也是全球性能最強的量產型街車,其馬力輸出高達1,973匹,扭力峰值超過1,200磅呎。Evija的面世對蓮花有重大意義,她不但是繼Evora後蓮花首款全新自家設計的超級跑車,而且更是中國吉利汽車於2017年成為蓮花大股東後的第一款全新研發的純電跑車。

擁有澎湃動力的Evija,可於少於3秒間便可由靜止加速至100km/h,而由100km/h加速至200km/h也需時不足3秒。這款極級跑車的最高時速更可超過320km/h,每次充電後可行走400公里。

每輛身價逾168萬美元

蓮花證實,Evija將於2020年在英國Norwich廠房利用人手裝嵌,全球配額只得130輛,這個數字與Evija的發展計劃代號Type 130相同。物意罕為貴,限量生產的Evija身價不菲,每輛索價超逾186萬美元。

Evija除被冠上全球性能最強的量產型汽車外,同時也榮膺全球最輕盈的純電超級跑車,她的重量只有1,680公斤。身輕如燕的Evija,在強勁的電驅系統協助下,能將近2,000匹馬力發揮得淋漓盡至。

12分鐘充電80%

蓮花最新的純電超級跑車的心臟是一套由蓮花與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開發的純電驅動系統,這名合作伙伴是一級方程式與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專家。Evija的2,000kW鋰離子電池是安裝在車廂兩張座椅的後方,剛好是車廂的中央位置,為車上4個電馬達提供能量。每個電馬達的馬力輸出約為500匹,驅動系統具備全自動及自我調節功能,可於一瞬間為車輪提供不同等值的扭力。

Evija的鋰離子電池可支援800kW的充電功能,使它成為全球充電最快速的電池。即使採用現有的350kW充電器,Evija可於12分鐘內把電池充滿80%。

碳纖車架僅重129公斤

除了快速充電功能外,Evija為人注目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擁有一副全碳纖維單殼體車架,這副單件式車架是由意大利一間複合技術公司CPC提供,生產過程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架無異。蓮花表示,Evija的車架是他們創立至今最輕盈、最剛固、最安全,以及最先進的一款,整個車架的重量只得129公斤。

Evija的外形極之流暢,擁有超級跑車的美姿。為確保車身表面平滑順風,Evija的兩扇車門不設把手,開啟車門全靠一個key fob,而車廂頂設有一個按鈕用來關門。車廂座椅和軑盤捫上Alcantara纖維,而座椅是使用碳纖維製造。軑盤設計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相同,中控台採用懸浮式“ski slope-style”設計,輕觸式控鈕具備回彈觸感功能。

Evija是蓮花首款為駕駛者提供全面數碼連繫的資訊娛樂系統,車上的強力調制解調器能將通訊與雲端連繫,而駕駛者可透過蓮花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來與Evija進行互動。

 
 
今日相關新聞
蓮花Evija純電超跑觸目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