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嘉莉菲莎雖然兩年前已病逝,但導演從未曝光片段剪輯成新劇情。
放大
 
一眾《星戰》迷的機械人老友記亦再度現身
放大
 
黛絲烈尼飾演的女主角Rey,身世終於在今集揭盅
放大
 
近兩個半小時動作連場,出現勁爆特技畫面
放大
 
洛杉磯有影迷在戲院門外通宵排隊等入場。(圖片: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熱播:經典片煉成的故事
韓國劇:孫藝珍向玄彬投懷送抱
中港熱播:于正廣東話打動李嘉欣「出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天行者崛起》動作連場結局震撼
《星戰》經典角色搶鏡主角身世揭盅

科幻巨獻《星球大戰》系列終極結局《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of Skywalker)上映,對《星戰》迷又好,普羅影迷又好,同樣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影壇盛事!這場「終局之戰」是四十二年的天行者系列的終章,令人期待的一刻,近兩個半鐘動作連場,故事鋪排緊密複雜,天行者女主角Rey 的身世之謎揭盅外,韓索羅好友蘭度(Lando Calrissian)經典回歸,亦異常搶鏡。 撰文:張一明

自從迪士尼購下佐治魯卡斯公司,《星球大戰》當然變成迪士尼搖錢樹之一,但《星戰》拍九集是魯卡斯的構思,他早在七十年代已表明當年受到技術限制,三部曲其實只是拍了原構思的三分一,其後由他親自補回前傳。經歷了三代電影技術的進步,殿堂級科幻巨製來到終結。

由JJ艾布斯(J.J.Abrams)執拍的《星戰》第七集《原力覺醒》雖收起了離經叛道、玩世不恭一面,但傳承了《星戰》的真善美,起碼電影高層與《星戰》死忠皆大歡喜,上集《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雖然感動全球觀眾,死忠卻大罵被編導RianJohnson玩殘,在他們眼中慘成有史以來最﹁大整蠱﹂的一集,劇情對死忠是離奇過離奇,欠缺說服力。艾布斯今次執導第九集《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是要《星戰》重回正軌。

《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試映後,在外國引起很多爭議,影評有讚有彈,但肯定娛樂性超豐富,近兩個半小時動作場面一個接一個,製作團隊挑戰系列中從未見過的勁爆特技畫面,包括巨浪大戰、飛車追逐和超大型空戰等。故事鋪排非常複雜,令人覺得在看三部電影,雖然仍有令《星戰》死忠覺得不足的地方,但影片令觀眾獲得意外的驚訝、感動、激動,是充滿愛與悲痛的震撼結局,令觀眾流淚不止。

《星球》一向是正邪大戰的故事,焦點當然落在黛絲烈尼(DaisyRidley)飾演的Rey及阿當戴華(AdamDriver)飾演的KyloRen,分別代表正義原力﹁絕地﹂及邪惡原力﹁西斯﹂的正邪決戰。Rey的身世之謎揭盅,所有角色的去向也有了定局,究竟片名《天行者崛起》有何暗示?Rey是否莉亞公主與韓索羅的一對龍鳳胎之一?她是Kylo的妹妹?謎團在今集解開。

剪輯嘉莉菲莎未曝光片段

由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飾演、代表正義一方的最後一位絕地武士天行者Luke,在上集《最後絕地武士》消失,並變成絕地英靈。飾演莉亞公主的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兩年前在《最後絕地武士》上映前逝世,但莉亞公主和天行者Luke在最終章卻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導演不希望這個傳奇以CG 方式呈現,於是從《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未曝光的片段中剪輯成新劇情,令嘉莉菲莎也能參與演出。莉亞公主帶領的反抗軍只得殘餘兵力,面對橫行銀河系的邪惡力量,正邪實力懸殊的決戰帶給影迷精采的結局。

令觀眾最興奮的是《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及《星球大戰:武士復仇》扮演韓索羅好友的經典角色蘭度,再由比利威廉斯(Billy Dee Williams)演出,他重掌心愛飛船千歲鷹,超級搶鏡。一手促成聯邦覆亡的邪惡領袖西斯大帝白卜庭,雖然已於《武士復仇》墮下身亡,竟在今集現身,非常震撼。今集亦是可愛機械人大聚集,一眾《星戰》迷的機械人老友記C-3PO 及R2-D2 再度現身,其中C-3PO 講出「Taking one last look sir... at myfriends」這句令人傷感的對白。初次現身的機械人D-O,這個單輪配雪糕筒頭的機械人,成為BB-8 的好朋友,兩個機械人十分抵死有趣。●

打破預售紀錄

《天行者崛起》十月廿一日在美國開始預售,於眾多預售網均打破紀錄,包括AtomTickets頭一小時的最高售票紀錄,比第二位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多賣45%戲票。

 
 
今日相關新聞
《天行者崛起》動作連場結局震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