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日產零件生產創新突破
精明車主:真正「全新」的全電動Tesla Cybertruck小貨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凌志UX300e首款電動車登場

凌志於2005年推出一款RX 400h雙動能SUV,向外界展示油/電雙用的電氣化科技,並且為“Lexus Electrified”的環球電氣化策略揭開序幕。繼雙動能汽車後,凌志最新發表旗下首款純電發動汽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這款UX300e可望於2020年在中國和歐洲市場推出,隨後於2021年在日本本土上市。

凌志"Lexus Electrified"技術可將驅動系統、轉向、懸掛以及制動系統的控制結合,讓駕駛者能體會到電馬達的極致操控潛能。作為凌志首款純電汽車,UX300e是以現有的UX 城市crossover作為發展基礎,車上的高輸出電馬達能具備凌厲加速特性,而直接安裝在車底的高容量電池除可令車身重心降低外,還可提供400公里的續航力。

201匹馬力前輪帶動

凌志利用UX小型城市crossover搖身成為UX300e電動車,原因是這款crossover車身輕巧,具備電動車的發展潛力,而且她已廣為人悉,容易被人接納。雖然,UX300e擁有一副與UX相同的外形,但骨子裡卻與UX截然不同。箇中分別,就是車頭的汽油引擎已經被一個電馬達所取代,而油缸則變成一套54.3kWh鋰離子電池。這套電池可接多至50kW的直流式快速充電器,而車上的標準充電規格為6.6kW。

UX300e的前置電馬達可發出201匹馬力和221磅呎扭力,動力全數輸送到前輪上。UX300e是沿用UX的GA-C底盤,不過,廠方為配合電動車的動態特性,於是在底盤上加裝支架來強化剛度,同時,又優化懸掛系統的吸震功能。儘管寧靜是電動車的先天優點,但凌志在UX300e的隔音工夫上也絕不馬虎。即使UX300e沒有引擎和傳動系統的噪音,但車廂外仍有風噪聲,以及行經石卵路時所發出的聲音。為消除噪音,凌志的工程師特別為UX300e加裝隔音物料,同時又採用Active Sound Control(ASC)技術來抑制噪音,讓乘客可享受車廂的寧靜感覺。

每次充電可走400公里

凌志從開發雙動能汽車的技術上汲取經驗,把UX300e所應用的電馬達、轉流器和高容量電池的效率進一步提升,從而把整套電驅系統的性能改進,令度UX300e的續航力可多達400公里。除此之外,UX300e也配備最新的汽車連繫技術,她能透過一個專門設計的程式與智能手機連結一起,讓車主能利用手機來檢查電池的充電狀態與行駛路程,以及遙控車上多項便利功能,例如調校空氣調節系統、保暖座椅、玻璃除霞等。

 
 
今日相關新聞
凌志UX300e首款電動車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