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她表示空中倒吊難度相當高,每個動作都要小心才安全。
放大
 
在空中展開一字馬,雙腳必須借絲帶去承托整個人。
放大
 
當膽子夠大,想挑戰高難度,可試玩空中呼拉圈。
放大
 
空中瑜伽的興起,令相似的空中絲帶舞都開始被關注。
放大
 
初學者需要克服心魔,才可以自如的在空中舞動。
放大
 
空中絲帶舞是靠又長又闊的絲帶布,在半空中活動。
放大
 
空中瑜伽是一種運動,茩咻顳i,需要注重呼吸。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空中瑜伽有助通淋巴
陳曉華一試荌g

身高五呎八吋的陳曉華(Hera),去年參選香港小姐時於「才藝表演環節」中表演空中瑜伽,憑蚍蘀m的高難度動作,令觀眾及評審眼前一亮,更成功奪冠。她表示當初接觸空中瑜伽只為比賽,但竟然一試荌g,在空中旋轉令她忘記煩惱,更有通淋巴作用。

廿四小時食唔停的她,雖然得天獨厚食極唔肥,卻有水腫問題,需要跑步排水。

陳曉華Hera表示參選時只學了兩個多月空中瑜伽,豈料一學就愛上,「我由參選香港小姐時開始玩,完全是為了才藝表演環節而去學,因為本身沒什麼才藝但又想突圍而出,所以想了很久,覺得空中的表演會令觀眾覺得很震撼,恰巧又接觸到空中瑜伽,就想由一連串的動作編排成舞蹈去表演,誰知原來外國早已流行,還分很多種類,總括來說叫做空中舞蹈,有空中呼拉圈、空中瑜伽舞和空中絲帶舞,我全部都有學,但因為主要是表演性質,所以會比較喜歡空中瑜伽舞。不過,一開始我都好驚拉筋時的痛楚,幸好我的柔軟度比較好,兩個月內已可速成做到一個表演。」

上半身不夠力

因地面瑜伽過於靜態,故她選擇練習空中瑜伽及呼拉圈瑜伽,結果弄得周身瘀黑,「瑜伽動作很優美,但地面瑜伽比較靜態,而且很需要力度及柔軟度,但我喜歡在空中做旋轉動作,因為動作優美。其實練空中瑜伽有個必經階段,就是非常痛楚,不止拉筋的痛,還有被布條拉到手腳時會痛,這種痛楚是因為你全身淋巴塞了,只要忍痛練多幾次,之後就不會痛,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自己身上的經脈暢通很多,因為淋巴通了,我覺得這種痛的過程是必經,不用擔心自己動作錯,出現疼痛就覺得這個運動不太適合自己。」

她說自己的上半身一直不夠力,但做了空中瑜伽後,力量增強了,由於上半身肌肉也增強,連寒背也改善,身形也變得更好,而且不會像做gym那樣練得大大隻,會苗條一些,「最令我體會最深的是可以減壓,因為很多動作都需要旋轉,當旋轉的時候不可以想太多東西,只可以一心聽音樂,集中做不同的動作,令你忘記很多不快事,過程中亦很有成功感,好像選港姐期間因為要面對不同的壓力,但練習完連心情也輕鬆很多,覺得不需要在意太多自己控制不到的事,現在保持練習,是想培養一種堅持。」

本身得天獨厚食極唔肥,參選港姐期間更薯片、朱古力任食,「以前好喜歡食垃圾食物,隨手就可以拿薯片吃,而正餐就隨便食一盒朱古力,相當過分,又會食宵夜,選完港姐之後,我都保持這種食法,只間中有一餐會食麥皮,或者再揀一些健康的食物如牛油果及雞肉等,但沒特別戒口或減分量,除非需要表演之類,因為很難抵擋美食的誘惑,不過現在會做多一些運動。」

一肚餓就要食

無論天生有幾多本錢,女士都敵不過水腫問題,食極唔肥的她同樣不例外,「自己一直都有水腫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食方面,所以做瑜伽可調節身體,當做完一連串的運動後,覺得不要吃太多鹽分的食物,反而食多些蔬果去排水,但真正排水是靠運動。因為之前拍劇發現自己身體真的太差,加上接了一個廣告,要求身材比較纖瘦,所以開始跑步,當時即使開劇忙,每日只有三、 四小時休息,也會抽出一小時去跑步,效果很好,連導演都跟我說拍第一日的樣子,跟拍最後一日的樣子真的相差很遠,瘦了很多,所以現在都保持一星期跑三至四次,前陣子日日跑就真的瘦得很過分,完全無水腫問題,其實跑步是必須,可以讓身體流汗。」

做女藝人減肥是終身事業,但她表示需要在無壓力下減,效果才會更佳,「我覺得是一種態度,如果你要保持一種健康習慣是需要培養,不是強迫自己,最重要整個人開心,令心情放鬆,如果你強迫自己要達成減磅目標,會有反效果。所以女藝人好慘,我很佩服一些女藝人一日只吃一餐,好犀利!因為我廿四小時都可以食洁A我一肚餓就要食洁C」

 
 
今日相關新聞
空中瑜伽有助通淋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