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註冊營養師Lindsay Pleskoc不定期發表適合全家大小的營養餐點,更多食譜可瀏覽其網站lindsaypleskot.com查詢。
放大
 
迷你蛋鹹派
放大
 
雙重朱古利意大利青瓜馬芬蛋糕
放大
 

其他新聞
Prada聯手L’Oreal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甜鹹兩小食
輕鬆搞掟副食品

新一年,活得更健康相信是不少人的新年計劃,今年不如由寶寶飲食開始。BB六個月大就可以開始吃副食,讓孩子更快接受的新食物,既營養健康,又簡單易行,實在不容易。不如由營養師來教路,讓你輕鬆烤出美味小點。

怎麼能幫助寶寶盡快接受新食物?

卑詩省註冊營養師Lindsay Pleskot有實踐經驗,因為她家也有一個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孩子。為了寶寶健康成長,她研發了製作簡單、營養滿分的食譜,大人小孩一起享用。

迷你蛋鹹派(Mini Crustless Quiches)和雙重朱古利意大利青瓜馬芬蛋糕(Double Chocolate Zucchini Muffins),一鹹一甜:「這兩種小點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當早餐食用或者作為點心是不錯的選擇,不僅孩子可以吃,大人也可以當作下午點心。」

Lindsay分享的這兩款食譜,一點也不複雜,只要用食物調理機即可完成:「有了孩子,就要考量到安全問題,與其用刀子,不如用料理機打碎食材,快速方便又安全。」

迷你蛋鹹派(Mini Crustless Quiches)

份量:24個迷你鹹派 (Quiches)

材料:

1 湯匙(tbsp)橄欖油、1杯西蘭花(Broccoli)花球部分

1杯椰菜花(cauliflower)花球部分、8顆雞蛋

2湯匙牛奶、1杯起司絲、2湯匙有機大麻籽品牌「Hemp Hearts」,也可使用其他品牌替代

鹽和胡椒調味(若是給嬰兒食用則不加,給較大的孩子可以依照口味自行調整)

做法:

烤箱先預熱到350F,並將烤盤上(24個)一一擺上烘培紙杯(parchment paper cups)。

將西蘭花和椰菜花放進料理機,絞碎至比米粒大一些即可,之後在平底鍋上加1湯匙的油翻炒5分鐘。

將炒好的蔬菜碎加入雞蛋和牛奶,使用料理機打3-5秒來充分混合,之後加入起司絲、有機大麻籽、鹽、胡椒,再打幾秒讓食材混合均勻即可。若有其他想加入的香料,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再這時候加入混勻。

用湯匙將混合好的材料放入擺好烘培紙的烤盤上,盡量平均擺放,每一格都有差不多的蛋液和其他材料。

烤12-13分鐘,直到全熟為止。拿出來冷卻後即可享用。

雙重朱古利意大利青瓜馬芬蛋糕(Double Chocolate Zucchini Muffins)

份量:24個迷你馬芬蛋糕

材料:

2 根去皮的香蕉,壓成泥、2 顆大雞蛋

1/3 杯花生醬(天然有機為佳)、1/2 杯楓糖漿或是蜂蜜

1 小根意大利青瓜(Zucchini),削成細絲並將多餘的水分去掉

1/2 杯全麥麵粉(whole wheat flour)、1/2 杏仁麵粉(Almond flour)

1/2 杯可可粉或純天然可可粉、3又1/2茶匙(Tsp)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 茶匙鹽、1/2 杯迷你黑朱古力片/屑(Mini dark chocolate chips)

做法:

烤箱先預熱到350F,並將烤盤上(24個)一一擺上烘培紙杯(parchment paper cups)。

將意大利青瓜削絲,使用廚房紙巾包起,輕輕擠出多餘的水分,放置一旁備用。

在料理機堜韙J香蕉、雞蛋、花生醬、楓糖漿或是蜂蜜等四樣材料,混合個10秒。之後將意大利青瓜絲、全麥麵粉、杏仁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和鹽加入,打至完全混合呈現蓬鬆狀。

關掉攪拌機,加入迷你黑朱古力屑,用湯匙輕輕攪拌。

將混合好的材料一一放入烤盤烘培紙杯堙A在上頭依自己喜好點綴些黑朱古力屑。

烤13-15分鐘直到中心全熟即可,可以用牙籤插入蛋糕中間,牙籤拔出來乾淨就表示全熟。

等成品冷卻後即可享用!

 
 
今日相關新聞
甜鹹兩小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