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剷平頭裝的姬絲汀在片中與雲遜卡素於深海研究站遇上大災難,合力設法逃生。
放大
 
《深海異獸》的海底基地令人想起《異形》
放大
 
《深》片節奏明快,駐守深海研究站的數名隊員,被恐懼包圍。
放大
 
一眾隊員於海底步行時所穿的重型潛水盔甲,是向《異形》的太空衣致敬。
放大
 
前所未見的恐怖深海異形,外形以八爪魚結合甲殼寄生動物藤壺為設計基礎。
放大
 
《異形》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小鎮男童兇殺案轉出離奇怪事
韓國劇: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東瀛熱播:木村白髮警官氣場強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深海異獸》撲殺超短髮姬絲汀
大玩《深淵》《異形》科幻驚慄

《吸血新世紀》系列女星姬絲汀史超活(Kristen Stewart)近年銳意改變形象,挑戰不同角色,她在科幻驚慄新片《深海異獸》(Underwater)中十足《異形3》的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上身,變成剃頭短髮女戰士,逃避深海異形撲殺,影片猶如《深淵》混合《異形》,更帶出人類要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的信息。

撰文:張一明

踏入新一年的荷李活科幻片《深海異獸》,節奏明快,由姬絲汀史超活?重飛,她在片中飾演電子工程師諾雅,與法籍型男雲遜卡素(Vincent Cassel)飾演的鑽油站負責人魯斯恩及其他隊員,駐守位於三萬七千呎海底的深海研究站,一開場是驚天動地的地震,研究站被淹沒,他們只得簡陋的重型裝備,要克服缺氧危機,徒步橫越漆黑的海?到達荒廢鑽探站。戲肉當然是藏在最深處某種前所未見、致命的兇猛變種生物已被喚醒,向人類展開恐怖撲殺。眾人要深海求生,冒死對抗神秘異獸。

當初《深海異獸》預告片曝光,超短平頭裝的姬絲汀在充滿科幻味的佈景中大玩中性冷峻,已令人想起《異形3》的薛歌妮韋花,影片的製作團隊承認《深海異獸》是向《異形》致敬,是結合八九年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執導的海底外星生物片《深淵》及七九年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執導的殿堂級科幻片《異形》兩部巨製的精粹。

觀眾一開始對海和未知的事物有強烈的恐懼,當進入水中那一秒開始,已經被恐懼包圍,猶如無法呼吸,潛得愈深,視野變得愈黑,一切都變得非常怪異,令人感到可怕的事會隨時發生。

編劇Brian Duffield原創的故事,以海底採礦探險故事為基礎,另一編劇Adam Cozad加深人物關係之外,更向《異形》及《異形續集》兩部經典的主角薛歌妮韋花借鏡,去設計姬絲汀史釗活的諾雅角色。

電影公司找來曾執導低成本卻效果一流的科幻片《Love》及《The Signal》的美國新進導演William Eubank操刀,因此,《深海異獸》充滿《異形》的格調、氣氛及色彩。

影片的故事背景都跟《異形》第一集相似,《深》片故事圍繞海底鑽探石油,與《異形》飛船Nostromo到外太空採礦的設定接近。

以八爪魚和藤壺作設計基礎

《深海異獸》的海底基地走廊水管、發光工作?及電腦設施等,也與《異形》中的飛船Nostromo內的設計如出一轍。《深》片中一眾隊員於海底步行所穿的重型潛水盔甲,也恍如《異形》的太空衣設計。

片中前所未見的恐怖異形,則以八爪魚結合甲殼寄生動物藤壺為基礎,將其快速移動、掠食性及怪異特性放到異獸之中,又以水母的半透明質感作靈感,增加其陰森得像幽靈的感覺。影片尾聲如《異形續集》般,出現巨大無比的異獸宿主,正是千百隻異獸的巢,並形成一個龐大的生態系統。

電影除了是關於生存的故事,講述一?彼此並不真正認識的人,在最後聯繫起來。片中亦有一個重要的主題,就是海中異獸其實存在已久,只因人類的狂妄自大及罔顧後果,才驚動異獸引發奪命危機,揭示當人類拿取不屬於他們的事物時,要為惡行付出代價。

經典《異形》四十周年

大導演列尼史葛執導的科幻片《異形》於七九年面世,影片將恐怖片類型混合外太空科幻片,帶紅了美國女星薛歌妮韋花,瑞士已故設計師H. R. Giger由人類性器官啟發而來設計成的恐怖異形亦甚為經典。

 
 
今日相關新聞
《深海異獸》撲殺超短髮姬絲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