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神奇虎爸》男星佐治麥基孤軍作戰,完成九死一生的任務,過程驚險又催淚。
放大
 
為了「一鏡到尾」,外景拍攝充滿難度。
放大
 
《內政保鑣》金球視帝理察麥登扮演布雷克的哥哥,得知弟弟途中逝世,百感交集。
放大
 
《奇異博士》班尼狄甘巴貝治的出場,包保令影迷有驚喜。
放大
 
《權力遊戲》男星甸查理斯查普曼臨危受命,帶同佐治麥基越過敵陣,向前線同袍包括胞兄傳令煞停進攻。
放大
 
Alfred Mendes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獵魔士》創英國收視紀錄
韓國劇:《上流寄生族》曹汝貞新劇洗黑錢
中港台熱播:《彼岸之嫁》重金打造華麗地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1917》體驗無間斷逆戰救兵
森文迪斯心血製作一鏡到尾

由《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金像導演森文迪斯(Sam Mendes)執導的話題新片《1917:逆戰救兵》(1917),是震撼觀眾的史詩式戰爭巨獻,導演以超高難度及龐大製作的獨特的「一鏡到尾」手法,講述兩位英國年輕士兵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驚心動魄的一日,在無間斷逆戰救兵體驗中,包含了友情及兄弟情,也是森文迪斯對祖父的致敬。

撰文:張一明

金像女星琦溫絲莉(Kate Winslate)前夫、金像導演森文達斯拍完《007:鬼影帝國》後蟄伏四年,與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主理的夢工場聯手打造戰爭片《1917:逆戰救兵》,影片試映以來大受好評,剛在周日獲金球獎最佳電影(劇情組)及最佳導演,成績斐然,也是各地影評人包括筆者心目中的一九年十大最佳電影之一。

《1917》耗資龐大,把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浩瀚戰爭場面,在大銀幕上一氣呵成地震撼呈現。《神奇虎爸》佐治麥基(George MacKay)及《權力遊戲》甸查理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兩位俊朗小鮮肉,分別飾演英國小兵史高菲和布雷克。

原本只是布雷克臨危受命,必須在一天內越過敵陣,向前線的同袍傳令煞停進攻。若任務失敗,近二千名英軍包括布雷克的哥哥,將墮入敵軍佈下的天羅地網。布雷克帶同史高菲同行,最後只得史高菲獨自突破炮火,完成這個九死一生的任務,過程驚險又催淚。

森文迪斯在電影中運用類似《飛鳥俠》利用多個長鏡頭拍攝串連而成的模擬「一鏡到尾」手法,他解釋「一鏡到尾」並非一個噱頭,也不是炫耀技巧,而是切實地帶領觀眾由頭到尾投入這趟奇妙的求生之旅,令觀眾無間斷置身戰爭現場,帶來緊張刺激的觀影享受。製作過程有相當多無法預料的困難,為了「一鏡到尾」,外景製作非常龐大,佈景設計比一般電影大五倍,在正式拍攝前,要進行非常細緻的綵排,而在森文迪斯指揮下,金像攝影師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的鏡頭自然流暢,讓觀眾感受到兩位主角在戰場上的恐懼與勇氣。

多位型男客串

森文迪斯不但親任導演、監製及編劇,更號召荷李活多位演技型男客串助陣,包括《皇上無話兒》金像影帝哥連費夫(Colin Firth),《皇家特工》系列實力男星馬克斯特朗(Mark Strong)、《新世紀福爾摩斯》型格男星安德魯史葛(Andrew Scott)等。而《奇異博士》金像提名影帝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的出場,包保令影迷有驚喜;人氣電視劇《內政保鑣》(Bodyguard)金球視帝理察麥登(Richard Madden)扮演布雷克的哥哥,亦令人眼前一亮。

《1917:逆戰救兵》成功攻陷美國聖誕檔期票房,影片在聖誕節正日率先於北美其中十一間戲院作有限度上映,結果在五天的聖誕周末檔期內,收一百萬八千美元票房,平均每間戲院票房高達九萬多美元,成為今期最熱賣電影。在某些熱門戲院,《1917:逆戰救兵》的票房更打敗「星戰」系列最終章《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成績驕人。

除了票房得利,電影更贏得觀眾口碑,獲Cinemascore觀眾評分的A級評價,影評網站「爛番茄」的專業影評企穩90%新鮮度認證,觀眾評分亦高達95%。曾執導奧斯卡經典戰爭片《雷霆救兵》的史提芬史匹堡說:「這是一部非常革新、突破的電影,我深感榮幸自己的製作公司有份投資。」●

導演受祖父經歷啟發

森文迪斯在拍完《007:鬼影帝國》後,想起祖父Alfred Mendes生前曾向他提過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親身經歷,當時Alfred為英軍擔任傳訊兵,於是森文迪斯將祖父片段式的回憶,撰寫成完整的故事及電影劇本,並親自執導成《1917:逆戰救兵》。

 
 
今日相關新聞
《1917》體驗無間斷逆戰救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