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智能健身單車零件脫落
男子做運動遭鐵桿插腿縫10針

[2020.02.19] 發表
Devon Allistone身旁的智能健身單車令他受傷。
Devon Allistone的傷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購買了一部1,500元的健身單車﹐但才用了6個月﹐健身單車部分零件脫落﹐露出尖銳金屬桿﹐當時正發動全身力量站起來踏單車的他﹐馬上被鐵桿插入右腿﹐造成一個很大的傷口﹐鮮血直流,事後要縫10針。

事後﹐他三番四次欲與健身單車的美國廠商交涉﹐但對方不聞不問。

Devon Allistone所買的家居健身單車Echelon EX-3﹐是Echelon品牌中的中價智能健身單車﹐可通過手機程式﹐將單車接駁至互聯網﹐用家可足不出戶﹐亦可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使用者比併﹐這是目前最流行的健身趨勢。

但在上月22日﹐Allistone如常健身﹐並站在單車上﹐將自己所有體重壓在踏板上時﹐一個用來將右邊踏板與車身連接起來的零件突然鬆脫﹐而露出的一條尖銳的金屬桿則直插入他的右腿﹐造成一個很大的傷口。

Allistone受傷後﹐由於傷口大太﹐鮮血直流﹐弄到四處都是血[。他便很狼狽地找來繃帶為自己包扎。事後他需要縫上10針。醫生更叮囑他﹐由於他的傷勢嚴重﹐要他暫時盡量避免移動右腿。他表示﹐該部健身單車送來後﹐是他親自裝嵌﹐做法與其他健身單車無異﹐而單車用了半年﹐亦相安無事。

聯絡製造商音訊全無

受傷當日﹐他馬上聯絡製造商Echelon位於美國的母公司Viatek Consumer Products﹐希望該公司可退款兼收回該部單車。他說﹕「由於曾發生事故﹐故不打算將單車出售或捐贈他人」。

他發出短訊及受傷的相片予對方﹐但他們毫無反應。接連數周﹐他亦不斷發出電郵及打電話跟進﹐但同樣沒有下文。

加拿大消費者議會(Consumers Council of Canada)總幹事Ken Whitehurst表示﹐Allistone的遭遇相當普遍﹐因為「不是所有公司都擔心﹐品牌的聲譽會被對產品不滿的消費者破壞」。他建議Allistone向加拿大衛生部投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