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域斯基獲終身成就獎
冀當錫領獨行俠再起飛

[2020.02.19] 發表
魯域斯基榮獲得終身成就獎。(美聯社)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頒獎禮周一在德國柏林舉行,前NBA球星魯域斯基榮獲終身成就獎。

魯域斯基去年夏天退役,2011年協助達拉斯獨行俠贏得隊史上唯一總冠軍,個人亦成為當屆總決賽MVP。對於獲得勞倫斯終身成就獎,41歲的「德國槍」表示:「能夠獲得勞倫斯終身成就獎,這不但肯定我過去球場上的成就,也意味著將來在場外也要繼續努力。」

魯域斯基不忘舊東家,又對首次入選全明星賽的獨行俠後衛當錫勉勵一番:「他只有20歲,能夠看他比賽真的很有趣。希望他整個職業生涯都在達拉斯獨行俠度過。盧卡仍很年輕,希望他能為自己創造一些東西,並交出高水準表現,期望他能把總冠軍帶回達拉斯。」

當錫今季上陣44場,場均貢獻28.9分、9.5個籃板球及8.7次助攻。獨行俠目前以33勝22負排西岸第7,未來兩場比賽將作客對奧蘭多魔術和亞特蘭大鷹隊。

本屆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由賽車手咸美頓與球王美斯當選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既是首次由兩人瓜分獎項,美斯亦成為首個當選的團體項目運動員。

「黑帝」咸美頓去年第六度稱霸世界一級方程式(F1)總冠軍,也在阿仙奴前帥雲格手上領過獎項,美斯則未亮相,只拍短片答謝大會。

美國體操隊名將比拉絲憑去年世界賽5金,4年來三奪最佳女運動員。德籍三級方程式女車手佛羅絲,克服2018年澳門大賽車意外,獲頒最佳復出獎。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