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加國國際車展本周末閉幕

[2020.02.19] 發表
贏得2020加國最佳汽車榮銜的Mazda3

車迷

在多倫多市中心大多倫多會展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本文見報時已舉行了差不多一個星期,車展為期10天,將於星期日(2月23日)黃昏6時結束, 各位愛車人士假如仍未去參觀的話,不妨趁?這個周末前往,不會令你失望的。

車展展出逾千輛各類型車輛,除了2020年的各款新車之外,還有概念車及古董車,說得上美不勝收。

去過參觀的人士相信絕對不會錯過法國超級跑車廠Bugatti推出作為加拿大首展的超豪跑車La Voiture Noire。這輛超豪跑車配上一台無可比擬的16汽缸引擎,馬力高達1500匹。而其高昂的1100萬歐元(大約1610萬加元)售價更令我等小市民咋舌,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新車。

當然,大家也不會錯過參觀於上周四揭幕禮上公布的「2020加拿大最佳汽車」(2020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和「2020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2020 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的得獎者。

最佳車輛的評選活動由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主辦,結果「2020加拿大最佳汽車」由Mazda3奪得,而「2020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則由Jaguar I-Pace贏取,是該車連續第二年贏得該殊榮。

此外韓國現代車廠(Hyundai)以其「盲點監察系統」(Blind View Monitor)贏得「最佳安全發明獎」(Best Safety Innovation);德國豪華跑車廠寶時捷(Porsche)以能提高電動汽車電池電壓及快速充電的「Taycan 800-Volt Architecture」而獲頒「最佳環保發明獎」(Best Green Innovation)。

盲點監察系統漸趨普及,很多汽車已經裝設,但是體積較大的小貨車的盲點更大,假如還拖了輛拖車,安全操控難度更大,行駛及泊車非常考工夫。快意佳士拿車廠旗下的小貨車品牌Ram推出「Ram 拖車盲點監察系統」(Ram Trailer Blind Spot Monitoring),對拖?拖車的小貨車安全駕駛及泊車都大有幫助,獲AJAC頒予「最佳科技發明獎」(Best Technology Innovation)。這些車輛新科技都可以在車展中詳細瞭解。

贏得加國最佳汽車榮銜的Mazda3,也是小汽車類別冠軍。而它在2014年也曾贏取過小汽車類別冠軍,但是當年就沒能更進一步而贏取加國最佳汽車頭銜。今年再接再勵,終能如願。

日本製造的Mazda3自從2003年面世以來,現已是市場上最佳小汽車之一,成為小汽車擂台躉Honda Civic 及Toyota Corolla的勁敵。今年得此殊榮,在提高其競爭力上大有幫助。

至於勇奪加國最佳多用途車的Jaguar I-Pace,來頭甚猛,這輛全電動的SUV 2018年面世,就勇奪2019年歐洲最佳汽車榮銜,跟?取2019年世界最佳汽車大獎及2019年加國最佳多用途車榮銜。今年蟬聯2020年加國最佳多用途車,風頭一時無兩。

由AJAC主辦的加國最佳車輛評選,去年底已開始在尼亞加拉地區試車,由近70名加國最著名的汽車業新聞從業員作出評選,今年1月先評選出12個類別冠軍,再從這12個冠車中選出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