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物業稅共加4.24% 每戶平均增支出128元

[2020.02.20] 發表
多倫多市議會昨經過全日的辯論後﹐會最後一致通過總值135.3億元的營運預算及430.46億元的10年資本預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19日)舉行特別大會﹐討論和最終批准市府今年的營運預算和10年基本建設預算。經過全日的辯論後﹐大會最後一致通過總值135.3億元的營運預算及430.46億元的10年資本預算。

通過營運預算135.3億

10年資本預算430.46億

根據該預算﹐物業稅增幅是2%。但還要增加1.5%的城市建設稅和其他一些政策調整﹐總共增幅是4.24%。多市一個物業平均增加支出128元。

加上新的支出﹐多倫多一戶估值70.3萬的物業﹐2020年的物業稅總額是3,141元。

莊德利說﹐他知道增加這筆支出﹐將令到一些城市居民日子難過。不過﹐他認為這筆錢將用在一些重要投資上﹐比如公交、廉租屋和社區安全。現在不在這些事情上投資﹐未來可能需要投入得更多。

「這個預算代表了一條我們認為可以通向21世紀城市的合理的路徑。

「這個預算投資了我們的城市﹐也投資了多倫多的市民﹐並投資來保護我們迄今取得的成功。」

這個預算中有7,500萬元新的投資﹐包括600萬元用於城市預防暴力犯罪。這筆錢大部分會作為預防年輕人暴力犯罪的新舉措的撥款﹐另外會在圖書館建立8個新的年輕人活動中心。

按照這個預算﹐多倫多今年將新聘300名警察、62名急救人員和121名公車局員工。

莊德利說﹐新聘的人手當中﹐86%不是管理崗位,大部分人是納稅人每天看得見的。

今年納稅人面臨的各項支出的增加﹐可以給市府帶來超過1億元的新收入。其中物業稅增加帶來額外的6,300萬元收入﹔減少給予使用小垃圾箱居民家庭的折扣﹐為市府帶來2,500萬元﹔公車票價上漲1角﹐又帶來2,500萬元。

但一些議員還嫌不夠﹐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建議市府考慮新的稅種﹐包括徵收銷售稅。市議員黃慧文則要求市府官員考慮恢復60元的車輛稅﹐這個稅收被已故市長福特於2010年取消。

莊德利長期的立場是物業稅漲幅圍繞通脹率進行﹐但今年他為城市建設稅確定的長期增幅﹐打破了此一立場。不過﹐在增加納稅人負擔方面﹐他也許還沒有準備走到上述議員這麼遠。

基本建設預算中﹐包含為公車局提供的45.6億元。這筆巨款除用於公車系統的維護和保養﹐還要用於購買614部巴士、80部街車和30部地鐵。

值得注意的是﹐市府制定這個預算時﹐假定聯邦政府會撥款7,700萬元﹐用於難民申請人大批佔領城市庇護中心的補償。目前還不知道聯邦政府今年是否打算支付這筆錢。如果不支付﹐市府需要設法從儲備中提取。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第4輪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昨進行了今年以來第4輪的隨機抽籤﹐抽籤結果顯示﹐共向4,5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