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考月底定案 應屆文憑試生感徬徨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文憑試衝刺期遇上疫情,陳瑞祺(喇沙)書院中六生劉宇嘉稱,校內模擬試因停課而中斷,他原本想趁假期約同學到自修室溫習,但現時有關設施關閉,同學又因缺口罩而不願外出,他唯有留在家中,每日花約6小時備試。應試之前經歷反修例風波及新型肺炎,他形容自己非常不幸運,擔心疫情影響考試表現,唯有盡力應考。

文憑試口試考核存變數,劉宇嘉希望保留口試,一來自己有信心考好,二來準備已久,中四起學校設口試訓練,中六時更每周練中文口試一次,每月練習數次英文口試。他認為如貿然取消,過去投放的時間便浪費,亦可能影響語文科成績。他又稱,考生難評估是否放棄準備口試,對此感到徬徨不安。

雖然未知文憑試最終安排,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提醒考生不要自亂陣腳,應按原訂時間表及進度溫習。她說,考生要與朋友保持聯絡,因雙方「同聲同氣」,較易理解對方心情,能互相給予情感支持。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79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