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詢出租柏文評級意見 倡導者轟忽略租客困憂

[2020.02.25] 發表
多倫多市府已在本周公布了有關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現正徵詢租客、業主和其他人士的意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已在本周公布了有關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現正徵詢租客、業主和其他人士的意見。然而,租客權益倡導者批評說,上述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存在嚴重的缺陷,那就是忽略了租客提出的擔憂。

居住在多倫多市中心Dovercourt路一棟出租柏文大廈內的租客Benjamin Pullia指出,在過往2年來,他的柏文單位一直存在暖氣供應不足的問題。

他曾就該項議題多次向市府投訴,指他的柏文單位的暖氣機有問題,以致室內溫度未能達到市政附例規定攝氏21度的要求,然而,儘管市府附例執法官員也多次到訪他的單位,但這一問題一直沒有被解決。

他所面臨的問題,僅是居住在該棟柏文大廈內租客們面臨的問題之一,但這些問題將不會對該棟大廈的評級構成任何負面影響。

多市政府有關出租柏文建築物的評級系統是一個彩色編碼系統,是仿效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就餐安全項目」(DineSafe)的模式設計,基於市府官員每隔1年或3年對出租柏文建築物的評估結果,來給出不同的標識。

評估內容完全側重於公用的區域,諸如電梯和走廊等。至於租客的單位或業主在過往沒有遵守市府簽發的工作指令的歷史,則不在接受評估的範圍內。

多市政府現正就上述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徵詢租客、業主和其他人士的意見,市府已在本周一晚5時半舉辦了一場公聽會,填寫網上調查問卷的截止期是3月2日。調查結果將在今年3月23日提交給多市議會屬下的規劃和房屋委員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