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延長禁令8天 討論豁免華留學生入境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新西蘭政府早前禁止外國人經中國入境。該國總理阿德恩周一(24日)宣布,旅行禁令再延長8天,並會每兩天審視一次。她又指,新西蘭政府仍討論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可否豁免禁令,以便繼續學業,但校方必須制訂有效的自我隔離措施,確保公共壎秅ㄗ威脅。

阿德恩表示,新西蘭人(包括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直系家屬)仍然豁免在禁令之外,但回國後需自行隔離14天。她指出,不會將旅行禁令延伸至其他國家,禁令讓新西蘭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病例,令政府有時間了解病毒、傳播模式和防控方法。

新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稱,經濟顧問團隊正就新冠肺炎對該國的影響作更深入研究。新西蘭教育部副秘書長凱西指,目前近一半的中國留學生還滯留在新西蘭境外,預計學校直接損失的學費收入將高達9000萬紐元。

更多中國新聞
台提高韓旅遊警告至第三級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韓國近期武漢肺炎病例數大幅增加,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另已指定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特別管理地區。... 詳情
針對韓國旅遊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旅遊業者再次發出感嘆。 東南、雄獅均表示,韓國團取消率在7至8成間。另外,交通部觀光局清查,約17團,2... 詳情
滯留湖北血友病少年與母返台 送醫隔離採驗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在政府安排下,今天深夜搭機返台,疾管單位在桃園機場機坪再度進行嚴密檢疫後,以救護車將兩人帶往醫院隔離採驗。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24日)公布最新民調數據,其中,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推高了蔡英文的聲望,高達68%的台灣民眾贊同蔡英文的治理,更... 詳情
桃園工地意外 2人遭土石掩埋命危
【明報專訊】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與民富十二街路口今天下午發生工地意外,疑似土石坍塌,活埋2名工人,2人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已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