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k擱置油砂計劃 股價挫2.7%
多指跌280點 錄半年最大跌幅

[2020.02.25] 發表
加拿大礦業巨擘Teck決定擱置Frontier油砂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礦業巨擘Teck Resources Ltd.行政總裁林賽(Don Lindsay)周一說,基於原住民權益、氣候變化和資源開發等方面最近矛盾升級,該公司決定暫時擱置其一項巨大的油砂開發計劃。

總部在溫哥華的Teck公司稱,它將就邊疆(Frontier)油砂計劃進行11.3億元的減記,該項目本來預期創造估計7,000個建築業職位,2,500個操作職位和帶來120億元的聯邦收入和資本稅﹔但也預期在40年中,每年排放約400萬噸溫室氣體。Teck股價周一跌2.7%,收14.06加元。

因對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的擔憂,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隨美國股市大幅下挫,周一跌達280.79點或1.6%,收17,562.74點,錄得去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