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總禁止U7-U11年齡段小球員練頭球

[2020.02.25] 發表

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更新的頭球指引出台,其中U7-U11年齡段球員都不允許接受頭球訓練。蘇格蘭足總、北愛爾蘭足總也同時跟進,威爾斯足總則表示還在檢討。

有關此規則的修改源自去年10月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該研究對7676名出生於1900年到1976年、曾在蘇格蘭參與職業足球比賽的男性健康記錄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職業球員死於癡呆症的風險可能是普通人的3.5倍。儘管該研究並沒能確認造成這一現象的根本原因,但很多人都將頭球視為「罪魁禍首」。

根據英足總更新的頭球指導方針,U7-U11年齡段小球員都不應接受頭球訓練。若教練認為有必要,U12球員每月可練一次頭球,最多5個,U13球員每周練一次,每次最多5個。U14-U16年齡段,頭球訓練依然屬於低優先級,球員每周可練一次,每次最多10個。直到U18,頭球練習仍被建議盡可能減少。

英足總首席執行官布淩漢姆表示,新的方針將幫助教練減少或避免對青少年進行重復且不必要的頭球訓練。「我們的研究顯示,青少年足球比賽中使用頭球的次數非常少,所以新的方針對於草根足球教學是一個負責任的舉措,同時並不會影響各年齡段孩子在比賽中享受足球樂趣。」

更多體育
15歲新星嘉奧芙闖WTA排名前50
WTA昨日公布最新女單世界排名,嘉奧芙(圖,官網圖片)成為15年來第一位以15歲之齡殺入前50位的球手。 嘉奧芙在上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 詳情
比利時國家隊教練馬天尼斯證實,翼鋒夏薩特今季都不能再披甲。 去年夏天以1億歐元從車路士改投皇家馬德里的夏薩特剛剛復出,但在上周六西甲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