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覆:如何結束尷尬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以為路人對你揮手,你揮手回應之際方知對方其實跟你背後的人問好;被好友大聲提醒你忘記拉褲鏈;搞亂新朋友的名字……你我不時發生大大小小尷尬事,下列四種應對反應,也許能為你帶來一點共鳴。

■你話我b 我唔覺

ToNick 〈關心菊英〉(ToNick填詞)

提起香港娛樂圈的經典尷尬事,要數《2008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關心妍疑因聽錯名字,衝到台前領去關菊英獎座一幕,樂隊ToNick更以此為題材創作歌曲《關心菊英》。關心妍近年亦曾就事件自嘲,可能也是面對過去的好方法,前提是要EQ夠高,不會老羞成怒。

#還記得關家姐個趣聞最初都幾過癮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唐琬〈釵頭鳳·世情薄〉

這首詞本描述作者被迫與丈夫陸游分離並改嫁他人之悲痛,但一句「怕人尋問,咽淚裝歡」亦可套用到人們做了愚蠢事,怕被人看見、調侃時的心情。自己感到丟臉,又怕被人發現自己的愚蠢,只能強顏歡笑,心情複雜得很。

#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微笑

■只需等待至忘記,

這是你最擅長的事!

動畫《海底奇兵2》

動畫中的多莉很健忘,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一律過眼便忘,生活似是無憂無慮。我們畢竟活在現實世界,不能像動畫角色般容易忘記生活種種經歷,但有時不妨「假裝失憶」,淡忘自己的丟架經歷,也許能令心埵n過點。

#原諒自己

■不曾害怕、尷尬或受傷害,

意味荍A從沒擁有任何機會。

美國藝術家Rosalyn Drexler

Rosalyn Drexler大學念了一學期就輟學跑去結婚,後來加入職業摔跤隊,退役後又「轉行」藝術創作。一生體會不少跌宕的她,深明困難是通往任何機會的踏腳石,故說「不曾害怕、尷尬或受傷害,意味荍A從沒擁有任何機會」(If you're never scared or embarrassed or hurt, it means you never take any chances.)。發生尷尬事以此自勉,一切經歷皆讓我們成長。

#其實b又有咩好怕喎

文:曾卓盈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seb_ra@iStockphoto

[語文同樂 第426期]

更多教育
投稿園地:自此之後,我終於解開了心結
【明報專訊】「十里桂花飄香,又是誰家好兒郎?」 這是首鄉間的小曲,歌詞我早就忘得七七八八,唯獨這句,我一直記荂C 我兒時曾回鄉與... 詳情
文字定格:畫的堨~
【明報專訊】天色不好,我們便看畫去。千呼萬喚,香港藝術館重新開幕。抱荋虧搌漱葑﹛A踏上尖沙嘴海濱長廊,奶茶色格仔是海洋的地毯,它快要把我們送... 詳情
文字食堂:奄列
【明報專訊】如果早上趕得及起H,我總會去吃早餐。學校餐廳有供應幾款早餐,價錢雖然比較廉宜,但我更喜歡到茶餐廳,因為可以吃到即時煎煮的奄列。我... 詳情
文字青春痘:表情篇
【明報專訊】有說表情能反映一個人的內心世界,要趨吉避凶,不妨多留意旁人的一顰一笑。以下形容表情的四字詞語,你能找出錯處嗎? 【答案見另... 詳情
【明報專訊】1. 怏怏不悅 2. 吐氣揚眉 3. 面容憔悴 4. 含情脈脈 5. 洋洋自得 6. 凶神惡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