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希拉里亮相柏林影展宣傳紀錄片 茱莉亞新劇講水門案

[2020.02.26] 發表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昨日在柏林影展宣傳紀錄片《Hillary》。(法新社)
《駭客軍團》原創人森艾斯米開拍講述水門案的新劇《Gaslit》,他稱女主角人選第一個就想起茱莉亞羅拔絲(圖)。

【明報專訊】把《唐人街》監製羅拔伊雲斯(Robert Evans)傳奇一生拍成紀錄片《光影留情》的導演娜納布斯甸(Nanette Burstein),新作《Hillary》描繪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在第70屆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希拉里更現身首映禮及記者會,親自答傳媒提問。

柏林放映版本252分鐘

據悉紀錄片《Hillary》分4部分,下月6日在美國影視串流平台Hulu首播,柏林影展則一氣呵成放映長約252分鐘的版本,頗考觀憮@力。希拉里在片中接受訪問外,她的丈夫克林頓、獨生女切爾西、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她跟丈夫入主白宮時的員工、朋友及記者都會在紀錄片中亮相及開腔。電影也會回顧她的童年、在衛斯理學院和耶魯法學院的學生階段,以及她在阿肯色州當州長夫人,到卸任第一夫人後,選參議員、位至國務卿及競選總統的歷程,基本上可說回顧一生。據報她在紀錄片中沒迴避克林頓和萊溫斯基的一段性醜聞,以及公開女兒切爾西如何讓父母婚姻不致破裂。

希拉里在紀錄片狠批現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桑德斯,除看不慣他的競選手法,還說他是一事無成的參議員,沒人喜歡他,她這番言論成為柏林影展媒體的焦點,她回應稱,「政治是埋身肉搏戰,什麼話都會說,他們肯定也講了各種與我相關的事情」。她亦批評爭取連任的特朗普是對民主的危機;暫未表態支持任何參選者的希拉里說,把一切留給選民決定。

有影評稱《Hillary》令人想起英國名嘴弗羅斯特當年訪問因水門案而落台的尼克遜,不過是有活力的相反版本。弗羅斯特訪問尼克遜,後者由以前避提水門案,到最終承認所作所為「讓美國人民失望」,這段訪談的過程後來搬上舞台,又拍成電影《驚世真言》(Frost/Nixon)。

受特朗普彈劾案刺激拍《Gaslit》

現實有時奇特得超乎想像,尤其在政壇,希拉里成為美國第一夫人之前的事[,曾寫成影射的小說,並改編為電影《這個總統真太濫》;水門案和尼克遜更為荷李活提供無限素材,最新一齣是改編自Podcast的劇集《Gaslit》,講述水門案的秘史及可能被遺忘的關鍵人物,包括尼克遜的部屬、協助他們犯罪的人,以及揭密者,《駭客軍團》原創人森艾斯米(Sam Esmail)表示,看了最近特朗普彈劾案中憐h懦夫嘴臉,所以決定開拍《Gaslit》,並邀請了《伊人當自強》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兩屆金像影帝辛潘(Sean Penn)、《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艾米漢瑪(Armie Hammer)、《追擊拉登行動》男星祖艾加頓(Joel Edgerton)等主演。據報辛潘在劇中扮演司法部長米歇爾,是尼克遜信任的顧問與摯友,茱莉亞則飾演其妻瑪花,曾警告世人尼克遜涉案;艾米漢瑪傳會扮演白宮顧問迪安,至於祖艾加頓會飾演尼克遜幕僚,也是水門事件策劃者利迪。

《Gaslit》是茱莉亞羅拔絲繼兩年前《返家》(Homecoming)後再次拍劇,當時她曾在夏日電視劇巡禮的記者會上表示,好劇本促使憐h影星轉戰小熒幕,她笑言,拍劇就像速遞服務,「把娛樂送到你家門前」;其實也折射了影視串流平台競爭激烈,大小影星都成為搶手貨。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