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柏文售價年漲7%
料今年再升10%至15%跑贏低棟豪宅

[2020.02.26] 發表
一份房產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截止1月31日﹐過去12個月內多倫多市場的豪華柏文單位銷售價格上漲7%﹐平均中位數售價240萬元。

【明報專訊】跨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25日)出版的一份房產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截至1月31日﹐過去12個月內多倫多市場的豪華柏文單位銷售價格上漲7%﹐平均中位數售價240萬元﹔而豪華低棟房屋則只上漲1.2%﹐平均中位數售價360萬元。

Royal LePage銷售代表格林(Steven Green)說:「我預計今年豪華住宅市場售價繼續大幅上漲﹐高檔柏文單位房價漲幅在10%至15%左右﹐高檔低棟住宅漲幅在2.5%到6%之間。」

格林還說:「市場上供應量不足是導致豪華柏文單位價格上漲的一個重要原因。舉個例子﹐上周位於央街夾羅倫斯路地區的一個柏文單位就有6名買家搶柯化(offers)﹐結果成交價比掛牌價增長36%。」

代理一些荷李活名人購房的格林還表示﹐「自去年夏季開始﹐看到愈來愈多海外買家購買高檔物業﹐這是導致房價大漲的另一重要原因。這些海外買家主要來自亞洲和美國。他們看中多倫多充滿活力的經濟發展和相對安全的投資環境。至於2017年政府推出的海外買家稅影響已被市場吸收適應。」

格林最後說﹐購房者正在轉變居住理念﹐過去他們選擇那些遠離鬧市區的安靜街區﹐現在則更願意居住在主要街道附近和商業繁榮區。為了購買一處交通方便商業繁榮區住房﹐許多購房者寧願犧牲居住面積較小﹐以及不惜購買呎價更高的柏文單位。

「像Yorkville區、卑街夾阿德理街的St. Regis地區、 威靈頓街上的Ritz地區﹐柏文單位價格已達到每平方英呎1,800元﹐但依然一房難求。而相比世界上其他大都市﹐多倫多的房價仍然被低估。」

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也預測﹐2020年包括柏文和低層住宅在內的所有房型平均房價將上漲10%﹔2019年比2018年已上漲12%。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