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奪命火起因查明 加熱器太近易燃物肇禍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署昨(25日)確認,去年11月15日,在235號Gosford Boulevard導致1死6傷的火警﹐源於起火單位內的一個加熱器距離易燃物體太近所致。

當局還發現,導致這悲劇後果﹐還涉及其他幾個因素﹐包括火災發生前,起火單位中由電池驅動的煙霧報警器曾發出信號,不過被認定為假警報﹐未被理會。

當局又稱,起火單位內的住客在發現火災時,他們先試圖自己撲火,而不是立即撤離及撥打911。

安省消防署還說,只有在大廈8樓的公共區域內的煙霧探測器發出火警信號,消防局才得知發生火警。

安省消防局長佩格(Jon Pegg)說:「這場不幸的火災,使那些居住於高層建築物的人,再次意識到在發生火災時必須要知道該怎麼做。」

他續稱:「必須了解大廈內的消防安全設施,以及消防安全計劃所訂定的應急程序﹐包括所在樓層的所有出口樓梯位置,萬一最近的樓梯被堵住﹐亦知道其他逃生途徑。除此,在聽到煙霧警報器時應及時撤離。」

發生火警當日﹐當消防隊趕到現場時,火勢過猛,他們已無法進入起火現場救出54歲越裔男子Tu Hui Vu。其後﹐有人揭露,Vu在發生火警之初﹐曾安全走出單位﹔不過突然又選擇返回火場,估計他是要尋找物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