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ome Depot第四季度盈利超預期,不過股價微跌0.97%。
放大
 

其他新聞
微軟視窗營收料因疫情放緩
特斯拉Model Y最快下月交付
若現金不再佔主導地位
上年表現令人失望 Expedia裁員3000人
GFL再提IPO 擬融資逾1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股續重挫 道指再失879點
標普500市值兩天蒸發1.7萬億

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創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股市動盪周二持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繼周一下跌1,000多點後,周二續跌近900點。標普500指數兩天內下跌6.3%,也創該指數2015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許多因素匯合在一起導致道指從開盤升幅急轉直下,這些因素包括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降至歷史低點,及美國衛生官員警告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美國爆發。

道指周二跌879.44點,或3.1%,收27,081.36點。道指開盤後曾一度上漲逾180點。道指連續兩天下跌超過至少800點,是史上罕見之事。標普500指數周二跌3%,收3,128.21點。周一亦是下跌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8%,收報8,965.61點,使得該指數今年以來出現負增長。周一股市大跌是兩年來最慘的一次。

根據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標普500兩天來市值蒸發1.7萬億元。周一及周二的慘跌,也使得道指和標普500指數較本月稍早所創的歷史高點低了8%。納指則較2月19日所創歷史高點跌了8.9%。科技股如蘋果公司(Apple)和臉書(Facebook)均已跌入修正區間,目前的股價已較上月所創的歷史新高下跌了逾10%。

交易員對債券市場感到不安,因為它顯示全球經濟增長將趨緩。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在1.33%水平交易,創歷史新低。債券孳息率下降亦然推低銀行股。萬事達卡(Mastercard)周二發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對該公司2020年業績影響的警告,導致股價下跌逾6%。Home Depot第四季度盈利超預期,並對2020財年給出強勁展望和提升股息。不過公司股價收市微跌0.97%。

分析師已開始下修對第一季盈利的預估。The Earnings Scout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期標普500指數第一季盈利會收縮0.1%。本月稍早,分析師曾預期會增長約2.5%。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亦未幸免,收盤跌385.37點或2.2%,至17,177.37點,那是自2015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今日相關新聞
美股續重挫 道指再失879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