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大利米蘭華埠少商店沒開門營業,居民戴上口罩,有華裔居民表示受到歧視。(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際抗疫乏協調 衝擊全球化
高調否認疫情 伊朗副衛生部長確診
缺同行評閱論文湧現 製造流言恐慌礙抗疫
韓限口罩出口 政府被怨封關不力
日防疫方針出爐 輕症者在家休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國確診增至322宗 米蘭華人稱受歧視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有擴大[象,意大利的確診宗數升至322宗,鄰國克羅地亞、瑞士及奧地利都出現當地首批感染個案,患者都與意大利有關。

受疫情影響,米蘭市唐人街不少商店沒開門營業,有當地華人表示受到歧視,包括有租戶遭業主趕走,要找酒店暫時棲身。

意大利疫情持續蔓延,當局宣布確診宗數升至超過320宗,累計11人死亡。除了北部倫巴第及威尼托大區,西西里島及托斯卡尼都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其中西西里島的患者是來自倫巴第的貝加莫市。

意大利總理孔特批評,最先爆發疫情的科多尼奧市的醫院沒有遵守衛生守則,令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導致超過200人染病。疫情同時蔓延到意大利周邊國家,其中奧地利因斯布魯克一對意大利藉夫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局指兩人最近曾到意大利倫巴第。

瑞士及克羅地亞亦出現當地首宗確診個案,患者都到過米蘭。克羅地亞又在邊境加派醫療人員,加強對每日來往當地及意大利人員的檢測。不過歐洲多國衛生官員在羅馬開會後重申,不會對意大利「封關」。

西班牙本土亦出現首宗確診個案,患者住在加泰羅尼亞,日前曾前往意大利北部。在加那利群島,一名意大利醫生確診後,他入住的酒店約一千位住客要在酒店內隔離和檢疫。

法國則宣布當地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去過意大利,德國亦表示一名25歲男子從米蘭回國後確診染病。

 
 
今日相關新聞
CDC警告:準備停課暫停商業會議
意國確診增至322宗 米蘭華人稱受歧視
瑞士也淪陷 首例出現意語區
英要求從意返國者自行隔離
駐韓美軍首確診新冠肺炎
牧師確診 曾出席2000人禮拜會
疫情若5月得不到控制 東京奧運可能取消
美展開瑞德西韋臨H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