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狒狒將結紮 帶2妻上演大逃亡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一隻公狒狒周三將進行輸精管結紮手術,但昨日在到醫院中途和他的妻子們、2隻母狒狒趁機逃跑,在醫院外大逃亡。

當地時間周二傍晚交通高峰期間,悉尼西部坎伯當(Camperdown)的皇家阿爾弗雷德親王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動物研究設施,有3隻狒狒在停車場附近遊蕩,引發民眾關注和報警。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和醫學研究部長赫薩特(Brad Hazzard)後來證實,其中一隻15歲的公狒狒將結紮手術,另2隻母狒狒是他的妻子,陪同到醫院以「讓他保持自在」。

3隻狒狒在從西悉尼聚居地運送到醫院途中,從貨車上趁機逃跑。警方獲報後建議民眾避開該地區,和相關人員一同捕獲了這些逃亡者。

赫薩特表示,公狒狒結紮是為防止他繼續繁殖且帶來各種遺傳問題,手術將繼續進行,然後他將和2隻母狒狒一起返回聚居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