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新款電動車令車迷目不暇給

[2020.02.26] 發表
BMW M Next 電動概念車

車迷

由於電動車是未來的潮流所在,所以大家參觀剛於星期日結束的加拿大國際車展時,一定會見到大批電動車或油電雙動能車,包括Audi E-tron Sportback、Ford Escape PHEV、Ford Mustang Mach-E、Toyota RAV4 Prime等,當然還有十分吸引的BMW M Next概念車,以至Hyundai 45及Infiniti Qs Inspiration概念車等,可以預見的是,在未來幾年,各大車廠將會投放更多資源,以研製出更多電動車來爭奪電動車的市場。

毫無疑問,BMW M Next電動概念車是全場最吸的汽車之一,也是今次車展中寶馬(BMW)展覽的核心。這輛稜角分明,予人非常超時代的感覺的油電雙動能超級跑車,其4汽缸汽油引擎配上電池引擎,總共可輸出高達591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60英里)只需3秒。

跑車基本上是為那些仍會有興趣親自駕駛的愛車人士而設計。例如它採用人臉識別科技,當車主走近汽車,鏡頭識別出車主身分,鷗翼車門便會自動升起,感覺非常良好。

除了M Next之外,BMW展館另一輛吸引車迷眼球的是寶馬車廠稱之為4門的雙門車的BMW i4。這輛全電動跑房車的航距逾300英里,引擎馬力達53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只需少於4秒,售價大約7萬美元,將於2021年上市,競爭對手劍指Tesla。

另一輛吸引很多車展觀眾駐足的是福特車廠的Ford Mustang Mach-E。這輛全電動SUV看起來及駕駛起來都很像一輛 Mustang,有4台電池引擎可供選擇,馬力由255匹至459匹。其GT Performance 型號由靜止加速至60英里只需3秒許,動力十足,最高時速可達375公里。由於Mustang是福特的經典型號,故車廠對它的期望甚高。它的售價將會介於4.4萬至6.1萬美元之間,將於2020年12月面世,它的競爭對手是Tesla Model Y。

平治車廠的Mercedes-Benz EQC電動SUV是另一輛很具吸引力的電動SUV。它其實是平治GLC小型SUV的電動版本,體型適中,操控良好,航距約250英里,售價6萬美元,將於2021年春天上市。

喜愛Mini的人士終於等到一輛電動Mini。Mini Electric Hardtop是兩門Cooper,售價只需3萬美元,是比較廉宜的電動車,但是要留意它的航距並不理想,只有110英里,只有較新型號的其他電動車的航距的一半。不過,Mini是輛十分有駕駛樂趣的小汽車,一向有其特定擁躉,加上售價相宜,會有其客路。它將於下個月上市,有興趣者很快就可以試車。

有兩輛新晉品牌電動車不可錯過,一輛是從Volvo分析出來,專門研製電動車及油電雙動能車的另一豪華品牌Polestar。它將於今年7月推出一輛4門房車,航距會有275英里,售價大約6.3萬美元,爭取的大約是Tesla Model 3及Model S之間的買家。

另一間是Rivian,它是好像Tesla那樣的新興科技公司,吸引了像Amazon及Ford等重磅投資者的支持。它將於今年較後時間推出全電動小貨車Rivian R1T及R1S SUV。R1T的外型是傳統的小貨車,航距高達400英里,馬力有750匹,可拖曳1.1萬磅的拖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竟然可以只需3秒。它挑戰充滿超時代感覺的Tesla Cybertruck,優勢是它比Tesla Cybertruck上市早了兩年。至於R1S,則是一輛有3排座位的豪華SUV。兩車售價由6.9萬美元起。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