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司機趁機偷財 巴裔生涉9案被捕

[2020.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東九龍近日接連發生多宗的士盜竊案,賊人喬裝乘客登車,用外語與司機交談問路,以分散其注意力,伺機盜取財物。警方經調查後,周二(25日)拘捕一名巴基斯坦裔學生,初步相信他最少涉及9宗同類案件,正追緝在逃同黨,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周一(24日)晚10時許,一名74歲的士司機於牛頭角道接載一名登上前座的南亞裔青年時,他以外語與司機交談,並要求司機接聽友人電話,惟青年下車後,司機發現車廂500元現金不翼而飛,報警求助。

秀茂坪警區情報組偵緝督察楊希明表示,經深入調查後,周二下午5時許在牛頭角拘捕一名18歲巴基斯坦裔男學生,涉嫌盜竊被捕。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被捕青年最少涉及另外8宗發生於觀塘、將軍澳及牛頭角的同類案件,失物包括錢包、手機及手袋等,總值約3.8萬元。

5次單獨犯案 4宗偕同黨

警方調查後相信,賊人登車後常以外語向司機搭訕,或透過要求司機接電話問路等方式,藉此分散注意力,趁機偷走司機放置於前座身旁的財物。被捕青年曾5次單獨犯案,另有4次聯同他人犯案。警方呼籲的士司機,若曾遇到類似經歷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628與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人員聯絡。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圖話派錢得  吸5萬嬲嬲  民記「邀功」  網民:明明投反對
【明報專訊】今次《財政預算案》,多個黨派事前都要求全民派錢1萬紓解民困,噚日總算「成功爭取」,不過,民建聯鐪acebook向大家公告呢個消...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估算2019/20年度會出現赤字,係15年來首次見紅,2020/21年度更預計會出現歷來最高1391億元赤字,赤... 詳情
【Emily】聽預算案  波叔老婆同阿仔隔位坐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襲港,立法會開會人多聚集,防疫工作不能馬虎。噚日財政司長陳茂波(波叔)公布《財政預算案》,太太許步明、阿仔陳天行都有現身... 詳情
【Emily】財爺話香港:許有這樣那樣的缺點
【明報專訊】2020/21年財政預算案出爐,財政司長陳茂波宣讀演辭時,話過去呢一年「風高浪急、荊棘滿途」,對所有香港人謠興ㄚY難忘鴾@年,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