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迷睇騷後確診新冠肺炎 EXILE Perfume緊急停唱

[2020.02.27] 發表
大批歌迷抵達東京巨蛋後,才得悉Perfume個唱取消,只好失望而回。
有歌迷欣賞樂隊Wanima福岡演出後,確診新冠肺炎,其他歌手的演唱會只好延期或取消以避「炎」。
男歌手西川貴教批評日本政府抗疫不力,惹起網民熱烈迴響。
金宇彬(左)與秀智(右)昨日分別捐出65萬港元,幫助低收入家庭抗疫。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一名女歌迷於本月初在福岡欣賞日本樂隊Wanima演唱會後,日前確診新冠肺炎,雖然未知兩者是否有關,但已在藝能界響起警鐘,原定昨日分別在東京巨蛋和大阪京瓷巨蛋開騷的女子組合Perfume與男團EXILE,臨時宣布中止演出;男歌手西川貴教則透過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日本政府抗疫無方,「把自己的責任,變成不負責任」,獲得大批網民讚好。

據日本傳媒報道,曾於2017年參加《紅白歌唱大賽》的三人樂隊Wanima,本月8日在福岡舉行巡迴演唱會,事後一名任職護士的廿多歲女歌迷,證實患上新冠肺炎,為了避「炎」Wanima決定取消本月29日至下月8日在福井及愛媛舉行的4場演出,並發表聲明慰問患病歌迷。

西川貴教批評政府不負責任

嚴峻疫情對日本藝能界造成的沉重打擊,逐漸浮現。原定昨日在東京巨蛋開騷的電音女團Perfume,臨時宣布取消個唱,大批歌迷抵達場館門外,才透過通告得悉表演煞停,表現一臉無奈;同樣地,昨日在大阪京瓷巨蛋舉行個唱的男團EXILE,亦宣布未來兩星期內的演出將會取消或延期。

另一方面,尊尼事務所亦發表聲明,表示旗下男團包括SixTONES、NEWS的演唱會,Kis-My-Ft2成員主演舞台劇,以及嵐的展覽會等,由即日起至下月9日止都會取消或延期,至於其他安排,稍後再作公布。

日本政府被指抗疫無方,男歌手西川貴教前日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連發數條帖文,狠批政府「不負責任」,把公眾活動應否取消的決定權,丟給主辦單位,因此造成社會混亂。昨日厚生省發出指引,叫停多場演唱會,似是對西川貴教的批評作出正面回應。

金宇彬秀智齊齊捐錢

疫情同樣失控的韓國,確診病例昨日已突破千人,《如實陳述》陳瑞妍亦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鬧爆奸商炒賣口罩,政府卻坐視不理,「應該追究這些人的責任」。

為了幫助低下階層抗疫,不少韓星包括「大長今」李英愛及「國民主持」劉在錫等,慷慨解囊捐款或捐口罩,最新接力行善的韓星包括癌病初癒復工的金宇彬,跟女友申敏兒一樣捐出1億韓圜(約65萬港元);曾跟金宇彬合演《任意依戀》的秀智、《鬼怪》男星孔劉,以及《Running Man》主持金鐘國亦捐出1億韓圜。至於《綠豆傳》金所炫、《守望者》李詩英,以及女歌手宣美等則捐出1000萬韓圜(約6.5萬港元)。

男團2PM成員祐榮原定明日退役,卻因疫情擴散,軍方為免士兵交叉感染,於是下令正在放假的祐榮不用返回軍營報到,而是直接離隊,變相提早退伍。

更多影視
Duffy自爆被綁架落藥性侵
【明報專訊】威爾斯女歌手Duffy自2015年客串湯哈迪(Tom Hardy)主演的電影《大時代》後,就鮮有公開露面;她去年12月曾更新Fa... 詳情
《摘星廚神》木村拓哉再膺視帝
【明報專訊】由日本電視雜誌《The Television》主辦「第103屆日劇奧斯卡」昨天公布得獎名單,「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TBS電視台劇... 詳情
上戶彩回歸拍《半澤直樹2》
【明報專訊】為了避開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日本各大電視台紛紛把年度重頭劇集,提前在4月開播,令到今年的春季日劇陣容,從未如此熱鬧過,暫時已知有... 詳情
《浪漫醫生金師傅2》結局收視創新高
【明報專訊】韓石圭、李聖經與安孝燮合演韓國SBS電視台劇集《浪漫醫生金師傅》第2季,上月首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由第1集錄得10.8%,到前... 詳情
【開箱】韋斯汀性侵罪成 前妻有影帝新歡 巴黎名牌時裝騷倡女權
【明報專訊】獲獎無數的美國著名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被控強姦、性侵,周一在紐約州高等法院被裁定部分罪名成立,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