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去年迎遊客增 2810萬人創新高

[2020.02.27] 發表
2019年到訪多倫多的海外遊客的人數達2,810萬人,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旅遊局(Tourism Toronto)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在2019年到訪多倫多的海外遊客的人數達2,810萬人,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但受到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的旅遊限制的影響,中國遊客今年到訪多倫多的遊客人數預期將有所減少。

多倫多旅遊局昨(26日)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2019年到訪多倫多的海外遊客的人數達2,810萬人,超過了在2018年創下的2,750萬人的歷史紀錄。

住宿消費開支67億元

多倫多旅遊局的執行副總裁威爾(Andrew Weir)指出,海外遊客去年在多倫多花費在酒店住宿、餐館就餐、景點觀光以及零售消費等方面的金錢高達67億元。

他還指出,海外遊客到訪多倫多的人數在過往5年來增加了11.5%,歸功於多倫多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的崛起;高科技行業的蓬勃發展推動了商務旅行以及五星級酒店的增加來吸引富有的遊客。

根據多倫多旅遊局發表的統計數據,美國依然是多倫多最大的國際市場,來自美國的遊客在去年到訪多倫多的人數增至200萬人,與2018年相比增長了3%。美國遊客去年在多倫多消費的金額高達13.5億元,也打破了去年創下的歷史紀錄。

統計數據還顯示,中國依然是多倫多最大的海外市場,在去年到訪多倫多的中國遊客的人數達22.2萬人,與2018年相比下跌了5.4%。

疫情影響中國遊客來加

然而,中國近期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為了阻止病毒的傳播,中國政府已實施了嚴格的旅遊限制,恐對多倫多的旅遊業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對此,威爾說,很多到訪多倫多的中國遊客還前往尼亞加拉大瀑布、渥太華和白求恩大夫的故居Gravenhurst旅遊,現時還無法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2020年對多倫多旅遊業的影響有多大。

他還補充說,從過往的情況來看,當來自一個市場的遊客人數下跌時,來自其他市場的遊客人數的增加有助於填補缺口。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