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施壓 廟方改口 大甲媽祖遶境延後舉行

[2020.02.27]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在各界龐大壓力下,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27日都宣布遶境活動延後舉行,由於今年大甲媽、白沙屯媽原遶境行程都會經過彰化縣,在遶境延後消息傳到彰化縣警局後,基層員警全都「鬆了一口氣!」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天原宣布媽祖遶境將如期於3月19日起駕,白沙屯拱天宮也宣布如期舉行,消息傳到去年曾部署警力高達2500多名人次的彰化縣,基層員警聞訊崩潰直呼:「剉迮央I」砲轟鎮瀾宮高層「冥頑不靈、不知變通」,有人打算請假避開疫情傳染的危險,無法請假的員警則只好全程戴口罩,盡量避開人群。

沒想到才經過一天時間,各界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全都在今天宣布將遶境活動延後舉辦,消息傳到彰化縣,基層員警聞訊驚呼:「昨天還如期舉行,27日就宣布延後,好像洗三溫暖一般!」但仍給予兩間宮廟高度肯定,原本彰化縣警局規劃的警力部署也隨之暫停,將待兩家宮廟未來確定遶境日期後再行規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