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彭博(左起)、布蒂吉格、沃倫、桑德斯和拜登,周二在南卡州出席辯論。 (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威州啤酒廠槍擊 槍手在內至少7死
安華獲3黨支持 國會未過半
德里騷亂未息 首長要求宵禁增兵
退出王室進入倒數 哈里出席活動甩掉頭銜
穆巴拉克葬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主黨初選辯論搶咪鬥大聲
特朗普團隊:沒一人認真

美國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周二(25日)晚舉行第10場初選電視辯論,聲勢領先的桑德斯被圍攻。他被嘲俄羅斯深知他將敗給競逐連任的特朗普,才會積極支持他出線,又被翻出過往反對收緊槍管的舊帳。多名候選人在今次辯論中多次違反規則打斷或以聲線蓋過對手發言,而且發言不時超出時間限制,不少評論員形容整場辯論「混亂而尷尬」。

今次是南卡羅萊納州本周六初選,以及下月3日「超級星期二」前的最後辯論,桑德斯目前在3個州份的初選投票中支持度可觀,選情暫時領先,各參選人深知今次辯論是挽回劣勢的最後機會,結果大家都將矛頭指向桑德斯,他亦自嘲:「今晚我不時聽到自己的名字,我想知道原因。」

上次被圍攻的紐約前市長兼富商彭博主動出擊,引述早前有關俄國企圖協助桑德斯出線的報道,稱俄國知道他會在大選輸給特朗普才暗中為他助選,桑德斯則反擊:「若我當上美國總統,相信我,你(普京)將無法再干預美國選舉。」

另一名參選人拜登的表現較過往活躍,他引述南卡州2015年發生的教堂槍擊案,批評桑德斯曾於1993年對設立購槍等待期的法案投下反對票,以及在2005年投票支持合法槍械買賣保護法案,讓槍械製造商得以免為重大槍擊案負責。

桑德斯被圍攻翻舊帳

桑德斯承認那次是「不好」的投票,同時反駁指拜登有份投票授權美國出兵伊拉克。

聲勢不俗的布蒂吉格則指桑德斯的政策激進,若桑德斯勝出初選,將意味「特朗普會連任4年」,甚至影響民主黨未來在參眾兩院的選情;同為黨內進步派、一直避免抨擊桑德斯的沃倫則表示,兩人雖在多方面意見一致,但自己會比對方成為更好的總統。

今次辯論十分混亂,主持人被批未能控制場面,過程突顯民主黨參選人之間的內訌。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把握機會發表聲明,稱民主黨辯論一片混亂,「進一步證明這些候選人沒一個認真,不足以跟特朗普直接競爭」。

南卡羅萊納州特別之處在於擁有大批非裔選民,目前選情遜於預期的拜登一直極力爭取黑人選民支持,尤其他曾出任美國第一任非裔總統奧巴馬的副手,惟最近的民調顯示桑德斯在全國的黑人選民中支持度領先。

(紐約時報/CNN/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黨初選辯論搶咪鬥大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