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研發快捷便宜檢測新冠肺炎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研究人員正在開發「盒裝實驗室」,可以是診斷新冠肺炎的程序更便宜、更快捷,尤其是在世界偏僻地區。

這項由多倫多大學(Univeristy of Toronto)藥劑學副教授Keith Pardee開發的技術旨在使偏遠地區的人們也能夠及時、快速的檢測出病毒。而該大學工程學姓劉副教授Yinyu Liu正在研究如何將這醫療測試便於攜帶。

最終目標是創建一個成套工具箱,該工具箱可裝入大約是標準搬家箱尺寸兩倍的容器中,其中將包含用於執行14,000個新冠肺炎測試的診斷程序和器具。

Pardee說:「我們正在試圖做的是,讓功能性臨H能力更全球化。」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這種病毒在沒有能力診斷患者的國家傳播,可能會導致更大規模的全球疫情爆發。

Pardee希望這項技術最終能夠幫助抑制這種情況。但在加拿大,例如偏遠的北部社區或入境口岸,盒裝實驗室也可能發揮作用。

「像在加拿大這樣的地方,我們的技術最適合於分權的地方,例如機場,甚至您附近的藥房」。

Pardee說,這項技術在實驗室環境中已經是可靠的,而這次撥款將允許沒有特定科學技能的人也能使用。一旦建成,該「盒裝實驗室」就可以被重新利用,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到時只會需要幾周的準備時間。

該項目從國際發展研究中心獲得100萬元的補助金,屬於聯邦政府本月6日宣布用於新冠肺炎研究的2700萬元資金的一部分。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表示:「這是為了確保加拿大能夠參與,全球正進行的研究中,確保我們能開發加拿大自己的解決方案。」

更多要聞二
外遊購旅行醫療保險 不幸染疫仍可獲保障
【明報專訊】隨虓s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許多加人的旅遊計劃受到影響。如果你正計劃訂購一次旅行﹐或者想取消當前的旅行計劃﹐以下事項你必須知道﹕... 詳情
【明報專訊】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可能迫使全球數百萬人在家工作,從而帶來潛在的挑戰和好處,而各企業應為有關可能性準備就緒,避免日後遇到問題。 ... 詳情
微生物學教授教路 飛機上防病毒要點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有擴散[象,本地微生物學研究教授,Keith Warriner教導您上飛機之前如何確保衛生健康。 在飛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國際冰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周六宣布,原定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