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衝擊經濟聯邦對策出台
研協助不適及檢疫隔離工人

[2020.03.11]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日出席國會答問時段。(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0日)表示,聯邦政府將「很快」會宣布措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帶來的經濟衝擊。

杜魯多在國會大樓內接受採訪時沒有透露任何具體行動,但聯邦勞工部長表示,政府在研究經濟衰退對工人的影響,這些工人可能會因身體不適或因檢疫隔離的要求而被迫停止。

杜魯多表示:「我意識到,這將對加拿大人、工人和企業造成重大的經濟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很快討論有關加拿大將採取的經濟措施。」他續稱:「在公眾衛生方面,我們將繼續按照頂級專家和醫療專業人士建議的方式行事,與各級政府配合,與國際社區協調,盡我們所能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在新冠肺炎特別內個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副總理兼該委員會主席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政府也在評估油價大幅下跌對加拿大能源行業的影響。

方慧蘭說,她前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討論了包括能源行業在內的一系列問題。

她說:「我們談到北美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如何需要我們這些國家的支持。因此,我們會非常關注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發生的變動,以及這些行業的工人可面臨的影響,這是我們絕對關注的問題。」

除了知道政府應對新冠肺炎之外,方慧蘭還負責與各省省長合作,解決他們的一些擔憂。所有的總理都支持渥京更新和加強其「財政穩定計劃」,該計劃將補償由於經濟衝擊而導致收入突然下降的省份。阿省、斯省和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已經要求追溯付款並提高目前的人均限額。這個問題本周肯定會再次出現,杜魯多將在渥京主持為期兩天的加拿省長會議,會議將於周四(12日)開始。

勞工部長塔西(Filomena Tassi)表示,她正在聯繫各勞工領袖以及創新,而科學和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正聯繫商業領袖,討論可能的聯邦政府措施。

塔西在討論就業保險變更的可能性時表示:「我們想確保工人能覺得他們受到保護,不是讓他們覺得是為了養活自己,為了把食物放在桌子上而被迫工作。」

更多要聞一
華裔夫婦在家隔離尋樂趣 做瑜伽看視頻學識沖奶茶
【明報專訊】一對多倫多夫婦以良好的規劃,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我隔離!雖說北約克夫婦Sophia Le與Roger Xu已習慣在家,通過網絡...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致力於遏制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布防疫指引... 詳情
省府關注疫情對經濟影響 在家隔離研當病假日補償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10日)表示﹐政府正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安省經濟的衝擊﹐採取各種措施保證省民健康安全﹐創造安全經濟... 詳情
安省新財政預算案將撥款醫療系統抗疫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圖)昨天(10日)在參加帝國俱樂部(Empire Club)的午餐會上提及﹐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