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設工作小組撐經濟 寬容超市可24小時補貨
延長企業繳稅期 推更多紓困措施

[2020.03.17] 發表
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莊德利下達行政命令,暫緩執行噪音附例,讓貨運工人可以24小時送貨抵達各大超市,補充貨架上日用品和食物的不足。(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6日)下達行政命令,暫緩執行噪音附例,讓貨運工人可以24小時送貨到各大超市,補充貨架上日用品和食物的不足。

莊德利昨日並宣布設立「市長經濟支援和復蘇工作小組」(Mayor's Economic Support and Recovery Task Force)﹐立刻採取5項措施幫助多市經濟克服困難﹐減輕受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多市市府是應加拿大零售協會的呼籲,作出相應措施。

正在進行自我隔離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這小組會採取有效措施幫助每一名市民和每一間企業克服困難﹐走出逆境﹐減少受疫情的衝擊。」在上周末與市府經濟和金融部門研究討論後﹐多倫多市府決定即刻執行以下5項措幫助多市商業企業和普通勞動者﹕

· 延長企業繳納各種稅收和市政費用的時間30天﹐從2020年3月16日計算﹔

· 確保因本月市府文體娛樂項目取消而無法工作的僱員不會被裁掉﹐對於在市屬日託中心、博物館和文娛中心工作的僱員﹐執行輪班制度﹔

· 設立緊急援助基金﹐幫助受困企業﹐基金發放範圍和程度基於諮詢和指導﹔

· 幫助那些受疫情影響的在職者取得EI(就業保險金)。市府將和僱主僱員一道﹐確保他們清楚如何申請就業保險﹐獲得經濟補償﹔

· 擴大市府小商業諮詢服務範圍﹐幫助中小商業企業制訂計劃﹐盡快從疫情中走出。

莊德利還表示﹐將要求聯邦和安省政府免除商業企業因不能及時繳納HST而須上交的罰款﹐並在未來根據疫情發展推出更多幫助多市經濟紓困的措施。

更多要聞一
健康熱線增加人手擴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以確保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醫療體系做好準備,繼續保護省民的健康。 省政府與安省的健康熱線(Teleh... 詳情
邊境局將部署更多官員 篩查旅客要求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加拿大「封鎖邊境」的新規例將於周三凌晨1時開始生效,屆時絕大多數國際航班都... 詳情
任何疑似患病遊客 將進一步檢測
【明報專訊】由昨天(16日)起,所有進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須回答健康檢查問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工作人員將會注意是否有明顯的疾病[象。他們將把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