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確診病例增至近百
皇銀員工染疫數十人隔離

[2020.03.11] 發表
圖為密市Financial Drive 6880號的皇銀大樓。
加強本身防疫保護對抗疫潮。(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最新一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在Sudbury地區,50多歲男患者於3月2及3日曾到多倫多開會,並於3月7日到急症室求診,使得全加確診病例達至96宗。

另外,周二稍早前公布的感染者是一名40多歲男子,他剛從瑞士回到安省。這名感染自行到多市西面的St. Joseph’s Health Centre醫院求醫,衛生廳暫未有說明他何時返回安省。這名男子現今已出院回家,在家中接受隔離。

另外,皮爾區公共衛生局表示,區內出現第3宗確診個案。當局現呼籲於上周六(7日)曾乘搭Lufthansa航機﹐由法蘭克福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部分旅客﹐可能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故敦促他們與當地的公眾衛生部門聯絡。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於星期日公布區內出現第3宗確診個案。當局現呼籲於上周六曾乘搭Lufthansa航機﹐由法蘭克福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部分旅客﹐可能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故敦促他們與當地的公眾衛生部門聯絡。感染者是賓頓市一名年輕女子。

有風險的乘客是指於3月7日﹐乘搭Lufthansa航空的DLH470班機﹐主層商務客位第一至第四排。這些乘客應立即致電(905) 799-7700或(905) 584-2216聯絡皮爾區公共衛生局。

至於同機的其他乘客則可自我監測﹐留意是否有咳嗽、發燒或呼吸道不適。如在本月21日前出現上述病徵﹐亦應從速與皮爾區公共衛生局聯繫。

當局表示﹐未有證據顯示﹐皮爾區出現社區傳染。

還有﹐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證實﹐該公司位於密西沙加市Meadowvale辦公大樓的職員因確診新冠肺炎﹐令與該員工在同一層工作的同事都要接受家居隔離﹐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銀行沒有公布受感染職員的身分。

皇銀發言人Gillian McArdle表示,為預防起見,該公司即時要同層的員工,全部回家隔離,直至另外通知為止。

皇銀以保障個人私隱為理由,拒絕回答該名受感染員工於上周那一日在大樓內工作。 該棟辦公大樓位於密市 6880 Financial Drive。

皇銀亦即時開始消毒措施,將整個樓層消毒,並把所有大廈的共用地方,把括電梯、飯堂和洗手間等全面消毒。

此外﹐皇銀亦主動在患者工作的樓層消毒地板。

因應密市辦公大樓內有職員感染新冠肺炎,皇家銀行已把感染者工作樓層的所所有員工回家隔離,已回家隔離人數有數十人。

銀行出首宗確認個案的同日﹐多倫多、紐約、倫敦等地的銀行業界已開始將辦公大樓中的貿易部門分拆開來﹐將某些職員遷移至較遠的地方﹐確保一些關鍵的運作可流暢地進行。

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都先後採取相關行動。

多市市中心芬街的商業發展銀行,亦有職員感染病毒,該銀行內職員現今都被隔臨。

當北美洲及歐洲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的同時﹐加拿大及美國公司已陸續採取應變措施。

更多要聞一
紐約市長倡地鐵太擠勿上車
【明報專訊】疫情衝擊之下﹐人們對於搭乘公車的擔心加劇。紐約市長白思豪建議市民﹐如果看到地鐵太過擁擠﹐不要上車。不過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 詳情
華裔5口家取消郵輪之旅
【明報專訊】有本地市民回應首席醫官的建議,臨時取消了郵輪的行程。而在郵輪公司方面,雖然乘客的取消日期已經超出了退款的期限,但考慮到當前的疫情...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病徵輕微 未知受感染社區悄播毒
【明報專訊】部分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病人表示﹐他們的病徵相當輕微﹐令人關注病者在不知道自己受感染的情況下﹐悄悄播毒。 本身是神經科醫生... 詳情
疫潮衝擊經濟聯邦對策出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0日)表示,聯邦政府將「很快」會宣布措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帶來的經濟衝擊。 杜魯多在國會大樓內接受採訪... 詳情
銀行家談救市不單靠減息 倡減工資稅多方刺激經濟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首席執行長麥凱(David Mckay,圖)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對經濟的衝擊﹐需要政府出手進行多重協調激勵﹐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