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奧迪歐洲擴「綠燈通行」服務

[2020.03.18] 發表

治濤

繼Ingolstadt後,奧迪將於德國西部城市Dusseldorf推出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服務,成為歐洲第二個為車主提供交通燈資訊服務的城市。

由一月底開始,奧迪的駕駛者可在表板上觀察市內約150盞交通燈的燈號訊息,從而增加綠燈通行(Green Wave)的機會。到今年夏初,Dusseldorf市內約有450盞交通燈連成網絡,佔交通燈總數約600盞的大比數。透過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技術,令到奧迪能為車主推展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服務,從而提升駕駛效益、便利駕駛者和增加道路安全,可謂一舉三得。

奧迪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包括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GLOSA)和Time-to-Green兩項功能,前者GLOSA是為駕駛者提供最合適的車速來達致前方綠燈的效果。由於駕駛者毋須顧慮轉燈構成的心理壓力,因而駕車變得輕鬆,更多安全。此外,當GLOSA察覺交通燈快將轉為紅燈時,系統便會在交通燈前約250米時向司機發出減速提示,讓汽車可在抵達交通燈前已轉為綠燈,避免因停車又開車所導致的燃料虛耗。如果紅燈是無可避免的話,Time-to-Green便會在表板上倒數下一個綠燈的轉燈餘下秒數,讓駕駛者鬆開油門來省油。據奧迪進行的試驗計劃顯示,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可為駕駛者節省15%燃料。

奧迪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於2016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面世,至今這項V2I服務覆蓋北美洲超過10,000個道路交匯處,其中約2,000個位於紐約市、超過1,600個在首都華盛頓。奧迪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適用於e-tron、A4、A6、A7、A8、Q3、Q7和Q8車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