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年輕人面對新冠病毒非無敵

[2020.03.21]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昨天嚴肅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雖然對高齡者是最大打擊,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染上這種病毒能讓人住院數周,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記者會上發出嚴肅警告,面對新冠病毒肺炎威脅,年輕人並非不會被感染。

他說要給年輕人訊息是「你並非無敵」,這種病毒可能讓你住院數周,甚至危及生命。

由於至今死亡案例,多為慢性疾病高齡患者,但譚德塞示警儘管高齡者受到最大打擊,但年輕人卻無法倖免;此外許多國家數據顯示,50歲以下的病患也有很大比率需要住院治療。

由於愈來愈多國家要求民眾待在家中,並關閉酒吧、咖啡廳、餐廳等公共場合,他說此時許多人生活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建議民眾要多注意飲食、避免飲酒、不要吸煙、在家做一些瑜伽或運動、並提到如果感到焦慮,每天一至兩次從可靠來源獲取訊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位於澳洲外海的郵輪「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傳出至少3人確診新冠肺炎,但船上約2700名乘客早已下船。澳洲當... 詳情
確診個案? 雅加達宣布緊急狀態
印尼衛生部昨(20日)公布,全國新增6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總數增至369宗,其中32人死亡。雅加達是疫情重災區,有215宗確診及18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