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突增16人死亡 強制所有公司在家工作

[2020.03.21] 發表
布魯塞爾一處陽台上掛著比利時國旗,寫著「勇敢,布魯塞爾」。(歐新社)

【明報專訊】比利時衛生部(FPS)周五(20日)證實,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16人創單日新高,也讓該國累計死亡人數達37例。該國確診人數則新增462例,境內確診人數累計達2257人。政府強制企業進行全面遠距工作。

《路透社》報道,比利時衛生部周五宣布了新冠肺炎最新的疫情狀況,該國新增了462人確診,使得總確診達2257例,而死亡人數則新增16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總死亡人數達37人。面對疫情持續擴大,政府從鼓勵轉為強制所有企業進行遠距工作、並遵守社會隔離,違者將遭關閉公司並被處以罰款。

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接下來幾天將會「非常緊張」,因為住院的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不過他也補充,醫院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目前備有1900張病?的容納量。比利時於周三實施封鎖措施以抑制疫情的傳播,民眾遭禁止非必要的外出,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新的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還不見消緩。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位於澳洲外海的郵輪「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傳出至少3人確診新冠肺炎,但船上約2700名乘客早已下船。澳洲當... 詳情
確診個案? 雅加達宣布緊急狀態
印尼衛生部昨(20日)公布,全國新增6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總數增至369宗,其中32人死亡。雅加達是疫情重災區,有215宗確診及18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