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首款電動SUV年內面世

[2020.03.25] 發表

治濤

福士將於今年間推出旗下首款純電發動SUV,定名為ID.4,這是繼ID.3後第二款採用嶄新MEB底盤的電動車。這款電動車擁有流線的外形及低風阻系數,續航力可多達500公里。

在推出初期,ID.4將會以後輪驅動型號發售,稍後廠方還會推出一款全輪驅動型號。新車的高壓電池是安裝在車底近中心位置,令到ID.4的重心降低,提升操控性能。與其他MEB底盤電動車一樣,ID.4擁有寬敞的車廂,以及全數碼表板,車上所有功能均利用輕觸式或語音控制。

對福士車廠而言,ID.4與ID.3均是該車廠訂下於2050年全線汽車達到零碳目標的重要里程碑。現時,福士投資10億歐元來為旗下汽車進行電氣化計劃,增加雙動能汽車的數目。

除了ID.4外,福士還推出一款Touareg R,這款被譽為是福士現今性能最強勁的插電雙動能SUV配備一個136匹馬力的電馬達和一台V6渦輪增壓TSI汽油引擎,馬力輸出達340匹,令到Touareg R的總輸出達到462匹。在E-MODE純電模式下,Touareg R的最高時速可達140km/h。

另一款Golf GTE插電雙動能房車配備一個115匹馬力電馬達和150匹馬力TSI渦輪增壓四汽缸汽油引擎,在電動模式下,這款新車的最高時速可達130km/h。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