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涉刀嚇鄰居 投訴還押肚瀉警不理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八旬退休公務員疑因手持生果刀和酒精恐嚇鄰居後被捕,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威脅損珧]產罪。辯方庭上表示,被告還押期間曾肚瀉7至8次,但沒有警員願意將他送院。被告其後送院,警方多次催促院方安排他出院。裁判官下令被告繼續還押至5月20日再訊,特別提醒懲教署注意被告身體狀G,為他提供合適醫療配套。

現年81歲的余鐵剛,暫毋須答辯。控罪指他於本月22日,在屯門龍門居11座16樓G室外,威脅彭勇生(音譯)損狳銊]產。據了解,被告與事主為鄰居,因噪音問題而積怨。事主案發當日發現門外有紙巾和口罩,認為屬被告所為並告知被告的妻子,被告後來手持刀、酒精和火機,向事主稱,「你係咪想成家人火葬,我同你一家人一齊死呀今日」。警方接報到場後拘捕被告。

辯方庭上稱,涉案酒精為洗手液,又指被告被捕後先因胃和胸口痛入院,翌日出院返回警署後,警方以警員放假為由,拒絕當日下午向被告作進一步調查。至律師和家人當晚到場後,才得悉被告曾肚瀉7至8次,但沒警員願意再將他送院。

被告最後因律師和家人要求下再獲警方安排送院,警員因漏帶被告身分證,致院方未能取得被告醫療紀錄,至昨日(24日)才能向院方登記。警方其後又多次催促醫護人員安排被告出院,以向他進行調查。

警:不評論 羈留有病受傷會送院

警方發言人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不過若在警方羈留其間因患病或受傷而需接受治療,值日官會將該人送往最近的政府醫院或診所。

【案件編號:WKCC698/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點對得住前線醫護」 斥工務組開會 陳淑莊林鄭上身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早前要求立法會停開所有同疫情無關儱|議,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噚日選擇繼續開會,審議港鐵沙中線工程追加86.9億元... 詳情
【Emily】政協見梁家榮 促停頭條新聞鏗鏘集
【明報專訊】幾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噚日同廣播處長梁家榮會面,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同《鏗鏘集》,要求取消兩個節目。政協委員、公營廣播關注組召... 詳情
【Emily】公民黨撐泛民初選 「唔會輸打贏要」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將9月舉行,民主派鴷媦衎Y取得過半數議席(35席以上)。公民黨噚日開記者會,強調會「義無反顧」支持民間翵騣掑u作,亦...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部門再次在家工作(WFH),但區議員繼續服務社區無得停,政府行政程序慢驉A對資源較少鴷薔D派議員而言都係負擔。南區區議員袁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