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容忍防疫用品抬價 省府將以巨額罰款懲治
4製造商產萬台呼吸機救治新冠患者

[2020.03.28]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稱,打擊防疫用品抬價的措施即將出台。(加新社)
安省昨日下午2時亦向省內發出緊急警報,提醒所有外遊人士回來後,必須留在家裡。(加新社)
衛生廳長葉麗雅昨日稱省內有足夠的呼吸機。(加新社)
圖為溫哥華科研人員,正在設計呼吸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儘管全球擔心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機短缺,但安省政府仍打算為新冠病毒患者配備足夠的呼吸機。

道格· 福特省長(Doug Ford)說,他正在與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攜手合作,以增加呼吸機的供應。他已收到方慧蘭的指示,說「裝配線啟動時,請勿停止」,他感謝Martinrea,Woodbridge,Linamar和Magna,這是安省的四家汽車零配件製造商,他們改變了生產工廠以生產10,000台呼吸機。

福特說,所有其他省長都告訴他,他們也依靠安省的製造業實力。他說,他的政府將確保他們不僅照顧安大略省的人民,而且還要照顧全國其他公民。

呼吸機對於維持嚴重的新冠狀病毒患者的生命至關重要,世界各地的醫生被迫做出艱難的選擇,以決定誰獲得這些有限的設備,而這往往成為生死之間的選擇。

關於超市員工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報導,福特指出,在這次大流行期間,經營收銀機和在超市貨架上補貨的員工是無名英雄。他還讚揚零售商為保護員工所做的努力,包括在收銀機上蓋好防護罩並給員工戴防護手套。

他還談到最近省內出現防疫用品的抬價問題,並稱現今正向前邁進。他將與總檢察長和司法廳廳長合作,制定極其嚴格和巨額的罰款,以懲罰抬價者。

他表示,絕對不會容忍抬價行為,特別是在有如此多的人和企業,正在自發地捐贈自己的時間和技術來對抗疫潮的時候,竟有小撮人想混水摸魚。

安省昨日下午2時亦向省內發出緊急警報,提醒所有外遊人士回來後,必須留在家裡。所有電視、收音機,和手機都會收到這項警報。

信息包括下面字句,「DO NOT visit stores, family or friends.」,字句意思是不要到訪商店、不要探望家人和朋友。這類緊急警報仍將繼續發出。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服務部317辦公室關閉 申領EI可上網或打電話辦理
【明報專訊】在擔心自身安全下加拿大服務部,許多員工拒絕工作後,聯邦政府關閉了其317個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圖)的所有... 詳情
安省病例微降 1日增135宗 染病者多曾旅遊美國歐洲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7)日公布新增13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3宗死亡案例,總確診病例已達993,較前一天的新增個案減少35例... 詳情
每日病例平均增幅從24%降至12% 卑詩疫情「樂觀」 上升趨勢料拐彎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員分析新冠疫情態勢,發現在推出系列防疫措施後,病例每日平均增幅已從24%降至12%;增長的迅猛度已經趨近韓國,而遠離... 詳情
超市經理病死 未知如何感染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一名48歲的超市經理因感染新冠病毒不治,成為安省最年輕的感染新冠病毒不治的病人。 死者現年48歲,任職於奧沙華... 詳情
Longo's 2員工確診 受影響店舖關閉消毒
【明報專訊】大型超市Longo's表示,有2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在昨(27)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這家連鎖超市表示,其Gro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