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歡迎政府紓困 需求弱恐仍需減員

[2020.03.28] 發表
圖為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機場停放的達美航空客機。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承諾,因政府救助法案周五通過,它們將維持僱員隊伍至9月30日,但兩間公司同時發出警告,指該行業面臨持續挑戰和低迷需求。

新冠病毒使全球旅行停滯,航空公司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大的衰退。周五通過的大規模政府刺激計劃,為航空公司在管理成本方面提供了喘息空間,但在未來幾個月中,它們仍將面臨艱難的決定。

聯合航空周五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如果復蘇速度像我們所擔心的那樣緩慢,將意味?航空公司和員工規模必須要比今天小。」

公司行政總裁穆尼奧斯(Oscar Munoz)和主席柯比(Scott Kirby)表示,根據對新冠病毒傳播和全球經濟反應的預測,他們預計「需求將在此後的幾個月內仍受壓制,甚至可能持續到明年。」

達美航空行政總裁巴斯蒂安(Ed Bastian)對員工說,救濟方案不是「特效藥」,並敦促員工繼續報名自願無薪休假。美國的航空公司將在未來六個月內,獲得250億美元的撥款以支付薪資。但是由於面臨著取消多於預訂,航空公司仍在鼓勵減少工時,無薪休假和提前退休以進一步削減成本。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在美國所有航空公司中擁有最多員工,其高層周四晚些時候表示,尚未決定是否申請聯邦基金,並指出條款尚不清楚。

美聯航股價周五跌7.62%,收32.84美元﹔ 達美航空跌6.78%,至29.55美元﹔美航跌10.34%,收14.0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內華達電池廠
【明報專訊】美國內華達州斯托里縣(Storey County)政府官員奧斯本(Austin Osborne)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電動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