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勢放寬到期合約延長轉會窗

[2020.03.28] 發表
不少球員合約今夏到期,當中包括已年屆42歲的祖雲達斯門將保方(圖),這支意甲班霸已有3將確診新冠肺炎。(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歐洲等全球各大聯賽球季相繼停擺,當中涉及球員未完季已約滿的問題。國際足協(FIFA)上周三成立的工作小組建議,「開綠燈」讓球員合約自動延長至真正完季時間,同時將夏季轉會窗擴至明年初,確保球會有足夠時間組軍準備來季。

《路透社》取得FIFA相關工作小組的機密文件,提及歐洲聯賽球員一般在6月30日約滿下,容許球員和教練的合約,可自動延長至最新完季時間。

至於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報道,小組亦建議考慮原本7至8月的夏季轉會窗,延長至明年1月。小組亦考慮由FIFA成立職業球員基金,支援有財政困難的球會,文件將於日內在FIFA內部討論。

更多體育
國際奧委會內部人士昨日透露,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日期將在未來三周內盡快確定,而已經發放的東京奧運會參賽配額將依舊有效。 據悉,國際奧委會... 詳情
何詩蓓勉港人以奧運精神抗疫
東京奧運延至明年上演,香港最早獲得奧運資格的「小美人魚」何詩蓓(圖,公關提供)昨日表示,數周前已預計國際奧委會有此決定,惟正式宣布時仍感失落... 詳情
NBA因疫情無限期暫停,聯盟周四確認,包括主席阿當施華在內,共100名高層將減薪兩成,與聯盟共渡時艱。 NBA本月上旬出現首宗新型冠狀... 詳情
法國前帥希達高離世 法國足總稱,率領法國隊在1984年首奪歐洲國家盃的教練希達高逝世,享年87歲。希達高球員時代曾代表法國出賽1次,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