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116人確診創新高
東京「瀕臨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28] 發表
日本昨天新增116人,不但創單日新高,也是首次單日破百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1507人,東京更是連續3天有超過40人確診。(路透社)

【明報專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尤其以東京的情況最為緊急,昨天新增40人確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已瀕臨宣布緊急狀態的邊緣」,再度呼籲都民周末避免外出,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京近5天內的確診者中有4成感染源頭不明,《讀賣新聞》也指出,夜間營業的酒廊或夜店可能已發生群聚感染。

另外,京都大學情報學研究科副教授佐藤彰洋指出,東京確診者急速增加,很可能與歐美境外感染者移入者增加有關,3月10日以後東京的感染率提高10倍,他並以東京超過1308萬人口進行SIR傳播模型估算,東京已有1200人感染,將在未來的14天內被確認,若能降低人與人的直接接觸,14天後感染者也會逐步減少。

至截稿為止,日本昨天新增116人,不但創單日新高,也是首次單日破百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1507人,今天新增5名死者,死亡人數累計52人。其中,東京今天確診者人數40人,雖未創新高,但感染者已連3天破40人,累計感染人數299人即將破300大關。

NHK報道,東京從22日到26日5天內123名確診者中,有13人感染源頭不明,另有21人為海外歸國者,東京都表示,因為無法追蹤疫源,只能呼籲民眾避免前往人潮密集的場所、出入密閉空間和與人密切交談等「三不密」政策。

夜店成防疫漏洞易群聚感染

東京都昨天也宣布都營的公園、動物園和植物園全面休園到下月12日,都內三大賞櫻名園上野公園、代代木公園和井之頭公園部分通道也將封鎖,要求民眾周末勿出門賞花。正好氣象廳今天也預報東京周末天氣不佳,關東地區受到低氣壓通過和上空冷氣團來襲的影響,部分地區29日可能降下大雪,東京都內可能降下雪雨。

不過,《讀賣》報道,六本木、銀座高級酒廊或新宿、涉谷的夜店,很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厚生勞動省的群聚感染對策小組指出,這些以夜間營業為主的餐飲店很可能已發生群聚感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尼泊爾政府實施全國封鎖,所有人除非必要不得外出,同時所有大眾運輸服務也將終止。數百名登山客因此被困在尼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