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周末避免外出 大阪知事籲府民自我克制

[2020.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北海道、東京等都道府縣呼籲民眾周末若非緊急、非必要,盡量避免外出的呼籲後,大阪府知事昨(27日)也要求民眾本周末(28、29日)配合「外出自肅(自我克制)」。總合日媒報道,截至目前最新數據,大阪府內的確診人數達到159人,不只有增長趨勢,而且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也在增加。

對此,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今天晚間向記者表示,除了東京的狀況,大阪在最近幾天也陸續出現10人左右的陽性患者,「大阪也有上升傾向。」吉村表示,市民可能在本周末已有和朋友出遊、外出吃飯等預定行程了,不過無論是到府內還是府外,希望都能盡量避免外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尼泊爾政府實施全國封鎖,所有人除非必要不得外出,同時所有大眾運輸服務也將終止。數百名登山客因此被困在尼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